macc管理会计报考条件有哪些?怎么报考cma?

优财官网
2018-05-28 09:0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随着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报考的开始,其相关话题一直是财务人讨论的热点。更有些人不时拿它与CPA、MACC等进行比较。毕竟对财务人来说考证虽说是“家常”,但考取哪个证书则要慎重、再慎重了。
 
  其实MACC和CMA虽然同属管理会计,但两者本身的性质、知识体系等都是不同的。MACC是以IMA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为基础,以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为指导,以MACC专家顾问委员会中美各界管理会计专家的研究理念为依托;而CMA为IMA推出的管理会计认证。也就是说,MACC是为丰富CMA而推出的专业课程,为提升CMA持证者的能力素质而设。
 
  下面我们来了解下MACC管理会计报考条件有哪些?怎么报考CMA?
 
macc管理会计报考条件有哪些?怎么报考cma?
 
  MACC报考条件有哪些?
 
  要想报考MACC,满足以下任意一项条件即可:
 
  ⊙已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在职人士。
 
  ⊙教育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院校的在读学生。
 
  ⊙非全日制的大专及同等学力水平的其他在读或毕业人士。
 
  满足以上任意一项条件即可报考。
 
  怎么报考CMA?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考试报名略有复杂,为了让大家方便了解,优财CMA小编就简单总结一下:
 
  1、需要注册成为IMA会员。进入IMA官网注册成为IMA会员,IMA会员分为专业会员、教师会员和学生会员三种。
 
  2、支付考试准入费。CMA考试准入费就是在规定时间准许报考CMA考试所缴纳的一定费用。收费标准为:专业会员$250,教师会员$188,学生会员$188。
 
  3、注册CMA考试,获得考试授权信。注册CMA英文考试的考生,需通过IMA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注册CMA中文考试的考生,可通过IMA中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
 
  4、预约CMA考试时间和地点。在取得考试授权信后,考生可登陆Prometric英文官网预约考试时间和地点。
 
  5、预约完成后出现885开头的确认函号就代表约考成功了。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也是全球管理会计领域最佳认证,更是我国唯一认可和正式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如果想拥有一套完备的管理会计体系,如果想真正做到实际应用,用理论指导实践,那么CMA认证就是你的最佳选择。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每年都有新的事物、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而对于财务人来说,在短时时间内可以纠结到底该报考哪个证书,但关键的还是要根据以后的职业发展做出合理的安排,如此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站稳脚跟。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