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cma的条件有哪些?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cma吗?

优财官网
2018-05-09 15:0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在会计即将面临改革的当口,作为会计人员如果还是一味地保持传统观念,不思进取的话,那你连一辈子当个默默无闻的小会计的机会都没有了!所以这个时候提升自身能力,考取相关管理会计证书才是最好的保障。
 
  目前来看,完全满足管理会计要求,受到国际认可,符合我国财务转型培养方向,并得到企业普遍重视的管理会计认证,当属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CMA作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培养的是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
 
  那么,报考CMA的条件有哪些?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CMA吗?
 
报考cma的条件有哪些?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cma吗?
 
  报考CMA的条件有哪些?
 
  要想报考CMA就必须满足一定的学历要求,具体为: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以上至少需要满足其中一条。广大考生需要注意的是,要想取证CMA,还需有2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可在考后的7年内完成)。
 
  在校大学生符合CMA报名条件吗?
 
  IMA一直非常鼓励中国在校大学生加入CMA认证的行列中来,增强职场竞争力。在校生可以考CMA,学历填写高中,毕业后拿到学位证书,完成2年相关工作经验即可取证!
 
  学生严峻的就业市场形势迫使学财务的大学生另辟蹊径学习CMA。中国财务人才每年30万—40万的速度在激增,这些增量都是通过中国高等教育途径培养出来的。这种状况直接造成了社会对会计职位需求的大幅萎缩。在各地人才市场,往往一个会计招聘名额就会有几十名毕业生来应聘和竞争。CMA含金量高,以及CMA就业前景的广阔,成了在校大学的的首选证书。
 
  对于当今财务人来说,如能做到系统学习CMA管理会计知识体系提升自身竞争力,考取CMA证书增加就业、晋升机会,那么你将彻底摆脱失业危机的噩梦!
 
  当今这个社会,信息更新变化太快,如果你不紧跟时代潮流,那么最终出局的不是你还会有谁?面对管理会计的来袭,财务人一定要抓住发展机遇,适时调整方向,这才是你和普通财务人拉开差距的最佳时机。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