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C考试科目有哪些?为什么财务人更愿报考CMA?

优财官网
2018-04-28 15:1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深入,我国企业的发展面临着众多挑战,要在这样的环境中谋求生存和长远发展,企业必须突破传统的管理理念。管理会计的发展,不仅丰富了会计科学的内容,改变了人们的会计理念,更重要的是管理会计为当今企业迎接新挑战提供了有力武器。
 
  而随着管理会计在市场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组织开始推出一些管理会计认证,以求帮助传统财务向管理会计转型升级。
 
  CMA和MACC都是IMA推出的,都涉及了管理会计内容,那么MACC考试科目有哪些?为什么财务人更愿报考CMA?
 
MACC考试科目有哪些?为什么财务人更愿报考CMA?
 
  MACC考试科目:
 
  MACC意为管理会计能力素质认证课程。MACC是以IMA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为基础,以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为指导,以MACC专家顾问委员会中美各界管理会计专家的研究理念为依托,适用于国内企业转型及财务人士能力素质转型提升的普适性认证课程。
 
  MACC考试科目有三门,分别为P1-规划与报告;P2-决策;P3-科技、运营和领导力。
 
  为什么财务人更愿报考CMA?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由诞生于1919年IMA在1972年推出,至今已有40多年发展历程。CMA与CFA、AICPA合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2009年CMA由外专局引进中国,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致认可和大力发展,各行各业更是将CMA视为内部晋升的衡量标准。
 
  此外,CMA还是一门系统性、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不仅可以帮助考生掌握系统的管理会计理论体系,还能让考生真正做到实际应用。CMA认证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改变知识结构和管理经验
 
  前面已说过CMA是一门非常系统的学科,包含了所有管理方面的知识。通过CMA的学习,考生不仅可以掌握系统的管理会计理论知识,还能掌握丰富的管理经验。任何一个财务人,要想走向管理层,知识结构必须健全,管理经验必须丰富,否则是很难让下属信服,也无法让领导满意。
 
  二、指引企业走向强盛
 
  随着全球化格局的实现,现代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既要面对来自国内的竞争,还要面对来自国外的压力。因此,企业要想走向强盛,就必须全面、系统的运用管理会计,依靠它的财务分析、财务管理、财务决策的手段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支持和依据,为企业的成本预算、绩效管理、市场分析等内容提供管理、从而为企业创造财富。CMA是全球著名的管理会计认证,也是我国唯一正式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完全满足了企业的发展需求。
 
  三、CMA认证能让财务人成为复合型人才
 
  管理会计CMA考试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持证者的工作也是跟各个部门进行协作。因此,财务人要是能够获得CMA知识体系的精髓,那么未来一定是个复合型人才,也就是备受企业推崇和各行各业的CFO认可的人才。
 
  四、CMA带来无可比拟的高薪
 
  据IMA2017年全球薪酬调查显示,拥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员的平均薪酬中位数比非认证财务专业人员高出62%,总薪酬中位数高出67%。由于CMA持证者具备风险管理、战略规划和决策分析等多方面的综合技能,帮助企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雇主愿意为其支付更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管理会计可以利用财务会计所得到的数据为企业创造实际的价值差异。这些差异体现在营收、利润和亏损的正与负上面。企业可以充分挖掘管理会计无限的可能性,从而让自己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