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CMA?CMA考试有几门课程?

优财官网
2018-04-20 10:0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财务是一种工作,管理则体现着智慧。企业已经走到了继续财务会计与发展管理会计的岔路口,而对于财务人员而言,这不是一道向左还是向右的选择题,而是前进还是后退的淘汰赛。CMA自从2009年被引进中国后就得到了政府部门的一致推荐,也吸引了大量财务人报考。那么,什么是CMA?CMA考试有几门课程?
 
什么是CMA?CMA考试有几门课程?
 
  什么是CMA?
 
  CMA全称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诞生于1972年,至今已有40多年发展历程。与CFA、AICPA合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更是唯一被我国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受到权威部门的一致推荐!CMA课程完备,又被称为财务界的Mini-MBA。
 
  CMA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知识体系包括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内部控制、风险管控以及投融资决策等,旨在培养“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 者。拿下CMA证书,你的职业道路将更加宽阔,CFO、财务总监、财务经理、预算分析师、财务分析师、高级会计师、管理会计师,这些岗位时刻为你准备着。
 
  近年来CMA受到越来越多财务人的追捧,2018年更是迎来了火爆年,从普尔文考试中心得知,2018年4月CMA考试中参考人数历史性突破达17000人次,并连续十二个考季报考人数和参考人数实现两位数增长,相比上个考季更是实现了翻倍增涨。也是,谁不想手握这样一本含金量极高的证书,增加底气去和老板提升职加薪呢。
 
  CMA考试有几门课程?
 
  CMA考试科目只有2门,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P2-财务决策(主要是对外,负责企业战略扩张参与对外经营决策),考试涉及会计、管理、战略、市场、金融等多方面的知识体系,具体如下: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 包括了:A.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30%);C. 绩效管理(20%);D. 成本管理(20%);E. 内部控制(15%)。
 
  P2-财务决策 包括了:A. 财务报表分析(25%);B. 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0%);D. 风险管理(10%);E. 投资决策(15%);F. 职业道德(10%)。
 
  CMA虽然只有两门课程,但是CMA两门科目之间承上启下,紧密相连。如:P1 外部财务报表决策与P2财务报告分析;P1 内部控制与P2 风险管理和职业道德,P1 成本管理与P2 决策分等,都是紧密相连的。此外,CMA考试所有考题都由真实商业案例组成。要想顺利通过CMA考试,报考优财,接受案例式教学就是不二之选。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