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薪酬是多少?管理会计师工资待遇怎么样?

优财官网
2018-04-17 15:1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在很多人看来,会计是一个越老越吃香的行业。毕竟越丰富的工作经验,说明你在会计业务上更加得心应手,应该会更加受到企业的青睐。截止目前为止,具有会计证的人员已经达到了上千万,会计行业人员不断提高。大家看中的都是会计行业门槛低,薪资高,发展空间大。
 
  而关于注册会计师的话题更是从来都没有间断过。普遍的理解是注册会计师高薪、高职的发展前景和低至10%的通过率。那么,注册会计师薪酬是多少?管理会计师工资待遇怎么样?
 
  注册会计师薪酬是多少?
 
  除了证书以外,可以决定薪资的因素很多,其中行业肯定是最基础最关键的一个因素。如果是在企业做财务工作,起薪和薪资上限都是有限的,高一般在50万左右,低一般在5万左右,水平随企业规模的变化而发生变动。如果是国企的话,薪资水平可能会再低一些。
 
  相比较企业,政府机关的薪资水平可能要更低一些,年薪在5—20万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取常见薪资的最高值20万就已经算是高薪。在此基础之上,考出注会还希望年薪30万的话,几乎是很难的事情。
 
  如果一个刚毕业的小会计考出了CPA,薪资水平再高也不可能高过财务经理,因为他们所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是不一样的。所以CPA的价值并不是直接提供你30万的年薪,而是让你把学到的专业的财务知识,转化为实务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去替代财务经理的职责,当你的职位上升到财务经理的时候,薪资自然会上升到行业的中高端位置。
 
  中国会计视野网一份调查统计显示: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40岁前后的收入变化呈现出相反走势,40岁之前是不断增加,40岁之后是持续降低。与历年来CPA由于考试难度系数大、考试通过率低、持证人数少等特点萦绕着高职位、高薪酬的光环严重不符合。费尽千辛万苦考过CPA的企业财务从业者们大多数选择闲置挂靠。
 
  管理会计师工资待遇怎么样?
 
  对于财务人来说,CMA从考试周期和持证后薪资待遇都有着绝对的吸引力。更注重实践能力的CMA,两科考试科目和每年三个考试季的优势,将大部分人的拿证时间控制在一年之内。而且,在薪资方面据IMA协会2017年全球薪酬调查结果显示,拥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员的平均薪酬中位数比非认证财务专业人员高出62%,总薪酬中位数高出67%,CMA认证所产生的益处更是具有持续性的。
 
  由于CMA持证者具备风险管理、战略规划和决策分析等多方面的综合技能,帮助企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雇主愿意为其支付更具有竞争力的薪酬。”这对于年轻的财务人员而言更为显著。
 
  除经济收入以外,多数持有CMA认证的财务人员均表示,CMA认证为其创造了更多的职业机遇。CMA不仅能帮助员工在职业生涯中获得成长的机遇,还能有效提升其职业灵活性。例如,超过80%的财务专业人士认为,CMA能创造就业机会,并加强他们的跨领域能力。此外,在目前正申请CMA认证的受访者中,有75%将“职业发展”视为主要原因。
 
  在《2017中国最佳管理会计实践案例研讨会》上,长期服务于金融行业的北京泛鹏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犀表示,金融机构面临管理会计人才稀缺,已有多家金融机构在合作过程中向他提出引荐管理会计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持证者的需求,并且企业愿意高薪聘请相关领域的管理会计人才,平均年薪可达40-50万元。
 
  不难看出,综合考虑考证周期与持证后薪资待遇,CMA的优势都是极为明显的,是不可多得的高性价比认证。
 
  不仅如此,中国银行、强生、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等上千家一流企业已开始在招聘中明确标明CMA持证者优先,并将CMA作为晋升高管的重要考核条件。
 
  据统计,在一系列相关政策的推动下,本次4月考试季CMA考生人数较上个考试季增加了50%,“高起点、高薪资、高职位”已经成了CMA的代名词!
 
  我们可以把“注会”当做抓住机遇后锦上添花的奋斗,却不能错过当下报考CMA的绝佳机会!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