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CMA考试有哪些题型?CMA考试形式是怎样的?

优财官网
2018-04-09 14:3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在管理会计的核心理念中,价值的创造与维护是最为重要的两点。基于此,管理会计是企业战略、业务、财务一体化最有效的工具。管理会计能把财务会计数据与各种经济规律结合,帮助公司管理层做出更好的决策;能从现代商业的多个角度去考虑、解决问题,比如从最初经营管理目标的设定,到提高营业利润、发展生产规模、执行市场战略等。管理会计的工作重点就是解读分析数据,并将其应用于企业经营决策中推动企业发展。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作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是唯一被我国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目前距离4月CMA考试仅剩几天时间了,那么,CMA考试有哪些题型?CMA的考试形式是怎样的呢?
 
2018年CMA考试有哪些题型?
 
  2018年CMA考试有哪些题型?
 
  在CMA考试中,每科考试包括100道单选题和2道简答题,单选题时间为3个小时,简答题时间为1个小时。
 
  及格标准:
 
  新制CMA总分是500分,360分合格。考生无法立即知道考试结果;成绩将在考试结束后约6-8周邮寄给考生并上传到考生的网上会员界面。
 
  CMA考试形式是怎样的?
 
  CMA英文考试采用计算机考试(闭卷),全球的考试标准是相同的。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南京、西安、长沙、深圳等地都有考点,考生申请成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普通会员后,则可申请到自己就近的考点参加考试;
 
  CMA中文考试采用的是笔试考试,考生也需要预约考试,考生可在中国21个考点参加考试,考生本着就近的原则参加考试。CMA中文考试标准同英文标准一样,只不过语言类型不一样。
 
  2018年CMA考试有几门课程?
 
  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P2-财务决策(主要是对外,负责企业战略扩张参与对外经营决策),考试涉及会计、管理、战略、市场、金融等多方面的知识体系,具体如下: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 包括了:A.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30%);C. 绩效管理(20%);D. 成本管理(20%);E. 内部控制(15%)。
 
  P2-财务决策 包括了:A. 财务报表分析(25%);B. 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0%);D. 风险管理(10%);E. 投资决策(15%);F. 职业道德(10%)。
 
  CMA只有两门课程,考试只有选择题和论述题两种题型。要想顺利通过CMA考试,在最后冲刺阶段一定有所舍弃,紧抓能够快速提分的部分。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