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开始,这些你必须知道!

优财官网
2018-04-09 14:3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从4月2日上午8点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4.28,虽然报考持续时间很长,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千万要考虑清楚!
 
  4月,又进入CPA报考季,上百万满怀雄心壮志的财务人踊跃报名,你用一分钟的时间考虑一下,是不是真的已经做好准备了?
 
  会从取消背后,国家对证书的态度
 
  会计从业证取消确实是今年会计圈的一件大事,国家越来越重视证书的权威性,相继取消了很多从业资格证书,希望通过一些具体措施,提高会计的入职门槛,从而提高会计人员的基本素质。所以,对于高含金量的注会证书,国家也势必会采取措施,提高高质量会计人才的门槛,可能是通过增加试题难度,可能是改变考试的重点,当然,也可能是限制专业,从报名规则上,去限制一部分没有受过会计教育的人。
 
  考限制专业,带给注会的遐想
 
  大家都知道,司法考试与注会是同等级别的证书,都以高难度,高含金量著称。但是司法考试已经明确明年不允许非法学专业的考生报考了,CPA会不会紧随其后,也要限制非会计专业的考生。司法工作关乎民生,注册会计师同样关系到一个公司的存亡,越来越频繁的会计诚信问题会不会让注会紧随其后,限制非会计专业的人员报考?
 
  最重要的数据是考取CPA需要3-5年的时间,而且通过率只有10%左右,即便你已经呕心沥血闯过考试大关,摆在大家面前的道路无非两条:
 
  1、会计师事务所:
 
  小所工作强度大,待遇低;大所强度变态大;
 
  2、企业会计:
 
  考取CPA只表示知识过关,并不代表你能胜任财务管理岗位,企业更注重实际的财务管理经验;
 
  考试难度高,工作强度大,待遇相对不高,所以超过50%报名CPA的考生,会在考前选择弃考!
 
  报名人数暴增后,注会可能的应对
 
  由于2017年参加注会《会计》科目的人数众多,今年的注会报名有一个特殊的安排,北京、上海和深圳考区将安排两场《会计》科目考试。16年人数增加到了90多万,今年会计从业取消,司法考试明年又将出现限制,会有很大一部分考生,往注会证书的方向涌来,那么未来注会的报名人数将不可想象。一旦注会人数出现暴增,市场人才需求饱和,为了不让很多人失业,达到各行业人才均衡,国家势必会出台新的政策来控制考生人数,会不会是从报名条件上去做文章呢?
 
  国际接轨的趋势,在制度上的借鉴
 
  注册会计师协会最近也频繁与国际合作,推动CPA证书的国家化,CPA考试也将学习国际上CPA证书的考查制度和报名条件去做改变。众所周知CPA的培养方向为侧重审计的财务会计,但事实上,面对国家经济转型的迫切需求,管理会计才是政府和企业力推的财务人发展方向,目前,国内管理会计有300万人的行业缺口!
 
  CMA是管理会计领域最具权威性的证书,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与CFA、AICPA并称全球财务领域“三大黄金认证”,与我国管理会计的培养方向完全吻合。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开始,这些你必须知道!
 
  对于财务工作者来说,获得CMA认证表明持证人具备胜任现代财务管理工作所需的观念、知识、经验和技能,意味着持证人能够为企业提出合理的财务决策方案,并具有切实执行的能力。
 
  拥有CMA认证的管理会计在企业的认可度也相当之高:中国银行、强生、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等上千家一流企业在招聘中都明确标明CMA持证者优先,并纷纷开展内训培养人才,作为晋升高管的重要衡量标准!
 
  通过CMA认证,你将获得以下优势:
 
  ☆一步完成“账房先生”到“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完美转身
 
  ☆持证者平均年薪33464美元,华丽丽超过同行32%
 
  ☆畅通职业晋升通道,胜任CFOCEO等管理岗位
 
  ☆与全球85,000多名会员、50,000 CMA持证者并肩前行
 
  ☆避免被行业迭代淘汰,成为上千家名企的“宠儿”
 
  ☆持证无忧畅游世界180多个国家,且备受赞赏
 
  所有的观点都只是在猜测,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今年报名人数肯定会增加,为了防止今年是不限制专业的最后一年,希望有考证打算又满足报名条件的人,都要慎!重!考!虑!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