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CMA的财务人,跳槽都能喜获高薪!

优财官网
2018-04-09 14:2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对于会计人来说,每年的三四月,是绝对的跳槽热。调查报告显示,共有93.2%的会计有跳槽意向,暂时不想或肯定不会跳槽的会计仅占6.8%。
 
  这年头,没有跳槽打算的会计,你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
 
  至于跳槽原因,统计数据中也可以窥见端倪:55.8%的会计因薪资不满意而跳槽。
 
  在当下,企业的老板不怎么重视财务这一块,只重视业务那边,甚至有点偏心,这种现象还是比较严重。觉得财务就是一个衡量价值的岗位,为企业创造不了价值。哪里会花重金去应聘一个成本岗位呢?
 
  答案:肯定不是!
 
  3月就有这样一群人,跳槽获得了高薪。
 
  这群人就是管理会计师!
 
  “精财务、懂业务、能决策、会管理”的价值创造者”。
 
  与传统财务会计不同,管理会计师主要服务于内部管理需要,通过利用相关信息,有机融合财务与业务活动,在规划、决策、控制和评价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包括成本管理、预算管理、风险控制、绩效评价等多个方面。其重点在于为企业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与企业需要的优秀财务人员需具备的素质完全一致。
 
  在中国财务界,当红的管理会计证书当属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它是作为引智工程正式引进中国、且中英文皆可报考的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得到了各部委的一致推荐。在国际上,其与CFA、AICPA并称“三大黄金认证”。
 
  CMA知识体系全面囊括战略管理、预算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投融资管理、绩效管理、风险管理,素有财务界MiniMBA之称。
 
  据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最新公布的2017薪资调查显示,管理会计CMA比非CMA的工资以及综合福利的收入高出67%。
 
  目前,CMA管理会计在企业的认可度也相当之高:中国银行、强生、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等上千家一流企业在招聘中都明确标明CMA持证者优先,并纷纷开展内训培养人才,作为晋升高管的重要衡量标准!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