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_CMA考下来要多少钱?

优财官网
2018-04-02 15:3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加速了管理会计时代的到来,很多核算会计思维固化却不自知。管理会计与传统会计主要是思维方式不同。传统会计就是借贷余,管理会计就是出报告拿方案;传统会计是出报表报税就完成工作了,管理会计偏重业务、IT流程等业务思维。
  CMA是管理会计证书,CPA是财务会计证书,两者都是国内高含金量的财会证书,每年报考人数都是不断上升。那么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是什么?CMA考来下来要多少钱?

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_CMA考下来要多少钱?

  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综合阶段考试报名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停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通过往年注会报名时间可以看出,注会报考学历要求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CMA考下来要多少钱?
  要想报考CMA,需要缴纳下列费用:

分类

学生会员

教师会员

专业会员

IMA会员注册手续费

0

$15

$15

IMA会员费

$39

$120

$230

CMA考试认证费(准入费)

$188

$188

$250

CMA单科考试费

$311

$311

$415

  报名CMA考试,需要先缴纳考试准入费。考试准入费不是每次都需要缴纳,具体情况如下:
  ● 缴纳考试准入费之后的一年以内至少要注册一门考试,否则需要重新支付考试准入费。
  ● 从第一科考试通过算起,如果考生在报考后3年内未通过余下科目考试,则需重新支付考试准入费。
  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传统财务会计已经满足不了现代企业的发展需要了,要想不被淘汰就必须向管理会计转型。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早就成为了财务人转型的方向。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