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有哪些?管理会计师考试怎么报名?

优财官网
2018-03-28 15:2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财务会计主要是对企业历史交易信息的记录、分类并遵循各国不同的财务准则进行报告,汇报给企业外部信息需求者,如投资人、债权人、政府监管部门等。而管理会计可以更好地帮助公司决策者、管理者快速对市场做出反应,推动精益财务,形象地说是‘显微镜、放大镜、望远镜’合为一体。

  中国注册会计师CPA属于财务会计,在国内是无人出其右的存在;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CPA和CMA都如此高大上,那么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有哪些?管理会计师考试怎么报名?

  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有哪些?

  (一)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报名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二)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报名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停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管理会计师考试怎么报名?

  要想报考CMA,遵循以下流程即可:

  1、注册成为IMA会员。CMA是IMA旗下的管理会计资格认证,因此要想报考CMA,就必须先成为IMA会员。要想注册成为IMA会员,可登录IMA官网进行注册。

  2、支付相关费用。要想报考CMA考试,就必须缴纳相关的费用,其中报考注册费、会员费、考试准入费、单科成绩费。各自的费用因为不同的会员,价格不同。

  3、获取考试授权信。缴纳完费用,就是获取IMA官方发布的考试授权信了。这是相关手续的最后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我们不仅要勤看邮箱,还要注意是否注册成功,不要因为疏忽而影响了考试。

  4、预约CMA考试时间和地点。CMA考试每年都有三个窗口期,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安排和预约。需要注意的是,清楚认识自己的水平,然后弄清预约情况,准时参加考试。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知识体系包含了预测预算、财务决策、风险评估、成本控制等内容,不仅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还能为企业创造出更大价值和财富。如果想实现升职加薪,那就从报考CMA开始。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