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有什么用?管理会计师能找到什么工作?

优财官网
2018-03-13 15:3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中国注册会计师CPA是财务会计的代表,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管理会计的代表。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和财务信息化实现的当下,注册会计师有什么用?管理会计师能找到什么工作?

  注册会计师有什么用?

  中国注册会计师的作用很单一,就是帮助企业记录财富,通过记录的方式来看企业的经营情况。因此,持证者只能从事基础的财务核算和报表审计工作,薪资待遇几乎没有什么大的长进。

  管理会计师能找到什么工作?

  如果能够考取CMA,成为一名管理会计师,那么下列工作岗位任你挑选:

  会计师事务所

  会计师事务所自然是审计的职位偏多,也有咨询、税务之类的岗位,各所之间专注的业务也略有差别。以审计来说,顺利的话1-2年就能升一级,从审计到高级审计,再到经理、合伙人,上升通道是比较透明的,一般来说,做到合伙人平均需要13年左右的时间。

  500强企业

  500强不光是应届毕业生,也是转业、跳槽等各种求职期的人争相竞争的工作单位。500强企业职业发展方向广泛,利于开拓眼界,且制度健全,福利多样,例如宝洁、强生、通用等,都是公认的福利较好的企业。另外,这些企业对CMA较为认可,考过CMA的同学会更有竞争力。

  国企

  财会生大多集中在国企的财务部、市场营销及风险管理等部门,前期的话可能职位会低一些,但如果拥有CMA认证,职业发展速度要更快一些。刚进国企的几年,薪资水平和外企相比是要低一些的,年薪大概在5—8万。随着职位晋升,薪资会跟着上调,但因为近些年国企改革,很多福利待遇都被削减,拿到20-30万的年薪也不成问题。

  银行

  国内银行在招聘人才的时候,大多是柜员、客户经理、IT、财务等工作岗位,晋升机会也比较大。一般国际性的商业银行薪资水平要比国内高一些,新入职的年薪大概在10万或者更多,随着工资年限的积累,薪资也会有所涨幅。

  政府部门或事业单位

  税务、审计、财务管理等职位都是财会专业生的常见岗位,通常来讲,政府的经济岗位在招聘时不只对证书有要求,对学校和学历也有很高的要求。政府经济部门的薪资水平和金融行业以及企业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社保、公积金等的补贴上会多一些,很适合追求稳定的同学报考。

  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使得财务会计处于被淘汰的边缘,管理会计却成为了未来的发展蓝海。要想不被人工智能淘汰,要想实现升职加薪、走向更大的职业发展空间,那么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的CMA就是你的不二选择。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