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起征点即将提高,财务人的薪资够税点了吗?

优财官网
2018-03-13 15:2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8年的两会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中,其中探讨最热烈的就是关于个税起征点的问题,其中铁娘子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提议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10000元。个税起征点的提高对于工薪家庭来说是一大好事,如果个税起征点真的提升到10000,那么财务人的薪资够税点了吗?

个税起征点即将提高,财务人的薪资够税点了吗?

  财务人是最喜欢学习的一类人群,也是最希望实现升职加薪的人群。他们考取各种证书,那么最终薪资有多少呢?他们的薪资水平达到10000了吗?就拿CPA来说,它被称为中华第一考,每年都吸引了无数财务人报考。那么CPA持证者的薪资待遇怎么样呢?据中国会计视野网一份调查显示: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40岁之前收入是不断增加,40岁之后持续降低。任何年龄层的最低收入仅1万元上下,与高职位、高薪酬相去甚远。最要命的是,CPA就业范围狭窄,人才市场日趋饱和,一批批费尽千辛万苦考过CPA的财务从业者们正在离开梦寐以求的四大,转而投身企业从事管理会计工作。

  也就是说CPA持证者就算到了40岁,也刚到个税起征点的水平,根本不能算是高薪人群。财务人怎么样才能实现高薪呢?最好的办法就是向管理会计转型。

  管理会计是财务领域的发展蓝海,我国唯一被认可的管理会计认证是CMA。CMA被称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多方面内容,培养的是精财务、懂管理、会业务、能决策的财务精英。CMA持证者不仅可以解决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带来的难题,更能帮助企业创造出更大价值和财富。CMA持证者的工资怎么样呢?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丁平准曾说过,“从全球范围来说,管理会计师职业收入高、牌子硬,市场氛围很浓。CMA是全球薪资最高的财务认证。” IMA一份中国区薪资调查中,CMA持证者的平均工资为216,127元,而非CMA的平均工资为156,788元。CMA持证者的薪资比非CMA高出38%,总薪酬高34%,部分年薪高达80万元。

  考取了CMA,能够从事哪些岗位呢?

  CMA,广受世界500强企业推崇,是晋级CEO、CFO强有力的通行证。获得CMA证书的财务人员也是国际、国内猎头公司猎取的对象。很多企业在财务人员招聘信息上纷纷标明CMA优先。CMA是当今社会企业最青睐的香饽饽。即便对于已经拥有CPA的会计人来说,CMA也是升职加薪的重要砝码。CMA持证人从事职位包括,资金经理、财务总监CFO、财务分析、风险控制、预算分析、财务计划经理等。

  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财务信息化的实现和会计证的取消,已经证明财务会计不能满足现代企业的发展需要了,管理会计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我国唯一被认可和正式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已经帮助无数财务人实现了升职加薪的目标。想要实现升职加薪的财务人,赶紧行动起来吧。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