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会计师要考英语吗?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

优财官网
2018-03-12 16:2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高级会计师和管理会计师CMA考试即将迎来报考,很多考生都在问高级会计师要考英语吗?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高级会计师要考英语吗?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

  高级会计师要考英语吗?

  高级会计师考试科目为《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案例分析题(开卷考试)。主要考核应试者会计业务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综合能力。

  《高级会计实务》涵盖企业战略与财务战略、企业投资、融资决策与集团资金管理、企业预算管理、业绩评价、企业内部控制、企业成本管理、企业并购、金融工具会计、长期股权投资与合并财务报表以及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管理、会计处理与内部控制的相关知识。

  目前已经有很多地区公布了评审要求,职称英语、职称计算机不再作为评审必要条件。不过部分省市会为职称英语、职称计算机设置一定的占比,如果有相应的通过证明,建议出示。

  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好?

  CMA认证是国内唯一实现中文考试,并且全球认可的财务管理国际权威认证,CMA中英文考试报考条件、考试内容、证书含金量等都是一样的。

  IMA协会全球业务总监谈到:“CMA重在培养管理会计人才,中文考试取得的证书与英文考试取得证书在权威性以及认可度方面没有区别,唯一的不同之处即是语言的不同,CMA中文证书和英文证书都是从IMA美国总部直接颁发的,中文证书在国际上180多个国家同样适用的。英文证书仅仅是证明考试者的英文能力。”

  CMA重要的并不是证书本身,而是通过CMA学习,能让财务人掌握CMA相关知识,并能熟练的运用到工作当中,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价值。因此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考试形式,拿到证书,才是最重要的。

  CMA考试是关于管理会计方面职业认证考试,并不是语言方面的考试,重点还是在学习管理会计技能方面,并培养财务管理的技巧和实际运用能力。所以广大考生在此问题上不必如此纠结,根据自身情况去选择报考吧。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