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在国内认可度高吗?CMA对找工作有用吗

优财官网
2018-03-09 15:3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全球经济一体化,企业发展迅速,对于会计人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传统会计开始向管理会计转型升级。而传统会计不足日益显现,面临淘汰和转型,管理会计无疑是最好的选择。那么,管理会计CMA在国内认可度高吗?CMA对照工作有用吗?听小编一一道来。

  CMA自2009年引进中国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并被国资委列为央企高级财务管理人员指定培训课程,纳入国家高级管理人才考评体系。为了加大推广力度,国资委连续三年下发红头文件,希望央企、国企的财务会计人员尽快完成向管理会计的过渡。

  世界500强将CMA资质作为人力资源评估标准,视CMA资格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最佳标准。同时CMA也是国际通行的财务管理者专业资格认证,180个国家认可,不受行业、法律的限制。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强生、中国农发行、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等上千家一流企业闻风而动,也都结合自身需要,纷纷组织开展CMA管理会计内训,大力培养储备管会人才。在企业财务招聘中,更是明确CMA持证者优先,并将其作为晋升财务高管的重要衡量标准。

  CMA人才需求极大,不仅受到央企、国企、500强企业的追捧,而且所从事的岗位都是比较高大上的,在招聘市场上,CMA是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是CEO、CFO职位的强有力“敲门砖”。考完之后,进军高管,走上人生巅峰,简直霸道总裁好么。

  IMA日前发布2016年全球薪资调查,结果显示,CMA持证者的收入相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45%。该调查基于来自全球81个国家的2500多名财务专业人士的回复,其中超过80%的调查对象认为,CMA认证为他们带来了新的职业发展机遇并助力他们成为跨领域的复合型人才。调查还显示,CMA认证在年轻从业者中的优势最为明显,20至29岁的CMA持证者底薪和总薪酬分别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50%和50-61%。这表明,雇主将雇员在该项目中所培养的能力视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宝贵财富。

  管理会计CMA框架体系的核心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1)成本管理;(2)预算编制;(3)绩效管理;(4)财务决策;(5)公司理财。其中成本管理是基础,预算编制和绩效管理属于“计划-控制脉”,财务决策和公司理财属于“决策脉”。

  从CMA的框架体系就可看出,CMA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加上世界500强企业对CMA持证者的认可,CMA对财务人找工作来说是有很大帮助的。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