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财务专业的人适合考CMA吗?

优财官网
2018-03-04 16:5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随着我国财政部对管理会计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管理会计CMA证书。不止是财会人士,一些没有财务经验的也也开始了学习管理会计知识的道路。那么,对于非财务专业的人来说,他们适合考CMA吗?又该如何备考呢?
 
非财务专业的人适合考CMA吗?
 
  零基础考生的考证优势
 
  IMA协会规定,CMA考试只对学历有所要求,CMA考试不限制考生的专业,CMA的面向人群并不仅仅局限于会计人士,CFO、CEO等从事战略规划的高层管理人士都是关注CMA的重要人群。
 
  可能一些非财人士在报考时都比较担心自己是否能通过考试。其实CMA考试不仅仅局限于财会专业的知识,还涉及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和深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在优财的CMA培训班中就有不少的营销总监、运营总监、CEO等企业中高管人士,在学习、备考CMA。
 
  虽说非财会人士可能在基础知识方面比较薄弱,但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缩小与财会专业人的知识水平。且优财的案例式教学是建立在真实案例、CMA理论和考试相结合的基础之上的,因此优财的教学内容知识面特别丰富,把所有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融会贯通。这样做不仅可以让学员能够透彻的了解CMA的理论知识,还能对具体的财务实践有个全面、充分的认识。更为重要的是,学员们在一次又一次这样的传授上面掌握了CMA考试中论述题的解题思路,从而提高通过率。
 
  零基础考生备考CMA的方法
 
  理清头绪
 
  如果你对于CMA复习没有清晰的条理,自己复习完全没有把握,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理清复习备考的内容跟思路,认真听优财CMA老师的课,让CMA的备考复习更加的快速高效。
 
  多做习题
 
  CMA考试题目比较多,时间相对来说比较紧。这就要求考生在课后多做大量的习题,加深对CMA知识点的理解和检验,以及锻炼做题速度和解题思路等。
 
  标记错题
 
  看CMA考试教材及做题的时候,一定要把那些重难点和易错点标记起来,这样在进行复习的时候就能有针对性的进行。
 
  放松心情
 
  相信只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不折不扣的完成题库的练习题,并达到熟练的程度,考试是可以很轻松通过的。
 
  CMA证书所涉及的财会知识,涵盖了整个管理会计体系,现在我国很多大型企业都鼓励员工去参加管理会计CMA的培训和考试,不仅仅局限于财务人士。因此,不管是财务人士还是零经验的人,找准了自己职业的方向,考出CMA证书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