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ACCA证的人年薪多少钱?CMA工资高吗?

优财官网
2018-02-28 17:0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MA、ACCA作为当下财会界最为热门的证书,每年报考的人员数以万计,之所以有这么多人报考,归根究底,还是因为这几张证书背后拥有强大的“金钱诱惑力”。那么,有ACCA证的人年薪多少钱?CMA工资高吗?

有ACCA证的人年薪多少钱?CMA工资高吗?

  有ACCA证的人年薪多少?

  ACCA是许多企业的“敲门砖”,比如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及国内外500强企业,都非常青睐ACCA学员。 据中国财会人士薪酬报告显示:2012年ACCA持证人士的平均薪酬为180469元,平均薪酬相比2011年的数据仅增长1.40%。从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最新公布的报告《ACCA学员与准会员薪酬和职业调查》显示:ACCA全球学员和准会员的薪酬普遍高于国内ACCA各行业平均水平,36%的ACCA学员与准会员在取证后的12个月内维持薪酬水平不变。

  CMA工资高吗?

  CMA是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被誉为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认可,是财务人向管理会计转型的必备证书。

  IMA日前发布2016年全球薪资调查果显示,CMA持证者的收入相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45%,其中超过80%的调查对象认为,CMA认证为他们带来了新的职业发展机遇并助力他们成为跨领域的复合型人才。调查还显示,CMA认证在年轻从业者中的优势最为明显,20至29岁的CMA持证者底薪和总薪酬分别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50%和50-61%。这表明,雇主将雇员在该项目中所培养的能力视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宝贵财富。

  在《2017中国最佳管理会计实践案例研讨会》上,长期服务于金融行业的北京泛鹏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犀表示,金融机构面临管理会计人才稀缺,已有多家金融机构在合作过程中向他提出引荐管理会计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持证者的需求,并且企业愿意高薪聘请相关领域的管理会计人才,平均年薪可达40-50万元。

  要想知道CMA、ACCA谁的职业发展空间更大,首先需要了解未来的发展趋势。据中注协原秘书长丁平准先生的调查数据:我国的财务会计有2000万,处于严重过剩的状态;管理会计则严重缺失,缺口达420万之多。政府部门正打算利用3-5年时间,培养一批专业的管理会计人才,而财务会计将缩减到现在的1/3。数据说明了两个问题:其一、财务会计在未来将要面临淘汰或者转型的风险;其二、管理会计是未来的发展蓝海。

  ACCA是财务会计,而CMA是管理会计。CMA的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持证者一般都是从事管理工作,比如财务主管、财务经理、CFO、CEO等岗位。

  因此,从职业发展空间来说,CMA完胜。

  自然,从ACCA和CMA的薪资角度来说,也许你不太可能因为仅仅一张证书就可以在用人市场上“漫天要价”,但是通过CMA的学习,能让你更好的掌握“财务+管理+业务”的知识体系,更好的参与到企业的战略决策中,为企业提升利益,从而实现升职加薪的梦想。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