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财务人有了CMA,就不用考其他证书啦

优财官网
2018-02-28 16:5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春节假期刚过,就收到财务童鞋们的留言:“挣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证书没少考,一本接着一本,为何却得不到相应的回报?”

  为此小编还很惊讶。原来是春节一过,一年一度财务证书报考季又将到来了,成千上万的财务人又在为今年考什么证而苦恼,所以,难免会有觉得无奈和委屈的。

  针对童鞋们这个问题,还是要以平常心看待。谁让我们选择这个行业呢!俗话说:“选择了会计,就选择了考证人生!”。但是,话又说回来,难道我们每一张证书都需要去考吗?答案肯定不是!

  选择大于努力!

  不是所有的证书都高大上,光鲜艳丽。目前,就有这样一张让财务人彻夜失眠的管理会计证书!拥有ta,立马从“悲催小会计”秒变“豪门大财主”。还在等什么? Come on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与AICPA、CFA并称为全球财务领域三大黄金认证,全球180个国家认可,在我国受到国资委、财政部的一致推荐哦!

  知识体系包括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内部控制、风险管控以及投融资决策等,旨在培养“精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

  目前,管理会计人才严重匮乏,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2016年10月财政部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到,力争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于增彪先生曾明确提出:我国急需420万管理会计CMA人才。

  如果还觉得不够吸引,再来看点实际的吧!

  据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官方公布的2016年薪酬调查显示,持有管理会计CMA认证的比非持有者的工资及综合福利收入高出50%。

2018年财务人有了CMA,就不用考其他证书啦

  2017年8月,四川推出了“天府英才计划”,其中在引进国际化高端人才领域,CMA赫然在列,并作为B类高级人才,可享受80万元补贴,羡慕啊......

  当然,拥有CMA不仅“钱途无限”,而且在强生、卡特彼勒、统一、联想、用友、IBM等数千家企业的招聘中更是明确标明CMA持证者优先,并将CMA作为晋升高管的重要考核条件。

  足以见得,在会计行业,选对了领域和职能,远比你吃再多的苦,考再多的证书有用得多。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