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财务人跳槽有必要考CMA吗?

优财官网
2018-02-11 11:2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传统的财务会计已经逐渐被管理会计所取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瞄准CMA管理会计持证人,越来越多的传统财务开始向管理会计转型。那么,2018年财务人跳槽有必要考CMA吗?CMA到底能为财务人带来哪些职场竞争力呢?

2018年财务人跳槽有必要考CMA吗?

  财务总监必备知识

  与传统财务会计不同,管理会计师在企业中往往负责监控、反应、报告和预测企业经营成果,收集、分析和整合企业信息,评估企业整体业绩,执行和监视企业内部控制,以及参与到企业发展方向的战略决策过程中。

  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组织信赖持有CMA认证的财会专业人士不仅仅因为他们拥有财务、会计和信息管理方面的专业水准,更是因为他们拥有在全球经济快速变化的环境下,推动企业整体绩效等战略决策支持方面的技能。

  为什么选择CMA?对于企业来说,归根结底不是多了一张证书,也不是多了一个CMA持证者,而是除了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有巨大实用价值外,对个人财务能力也具有很高的提升价值。管理会计是联系财务和商业运营的纽带,为正确做出决定提供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信息,管理会计师是为任何机构的最高领导层提供非常值得信任的商业建议的人群,如果企业的员工要想高层管理人员迈进,首先就必须精通企业管理会计方面的知识,CMA所包含的计划、预算、差异分析、成本控制、投资回报率等内容都是一个合格的财务总监所必须要掌握的知识。

  管理会计CMA考试科目尽管只有两门,但是考试内容却不容小觑,考试涵盖财务、会计、还涉及决策分析、管理、经济、金融等多方面内容,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分析、有效的实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业绩提升、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高薪原来如此简单

  IMA日前发布2016年全球薪资调查显示,CMA持证者的收入相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45%,其中超过80%的调查对象认为,CMA认证为他们带来了新的职业发展机遇并助力他们成为跨领域的复合型人才。调查还显示,CMA认证在年轻从业者中的优势最为明显,20至29岁的CMA持证者底薪和总薪酬分别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50%和50-61%。这表明,雇主将雇员在该项目中所培养的能力视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宝贵财富。

  CMA持证者之所以能拥有如此高的薪资与价值创造密不可分,作为内部会计,CMA关注更多的是企业本身而不是外部审计,CMA所倡导的价值链分析、战略管理、成本控制等都能为企业的发展铺路搭桥,能创造价值自然本身的价值就高了。

  从事的都是高大上的岗位

  CMA是管理会计的敲门砖,同时也是通往CFO的桥梁。与财务会计不同,管理会计不再只是单纯地记账,更像是“不务正业”的会计,需要与业务部门沟通,真正为公司创造利润。CMA持证人从事的岗位大多是和财务分析相关的,比如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首席财务官(CFO)、首席执行官(CEO)等。

  成为CMA持证人的那一刻,也就有了从事高大上岗位的资本,霸道总裁范儿妥妥儿的。

  500强企业触手可及

  很多财务人都有一个500强企业的梦,但可能由于种种原因没法实现,毕竟500强企业就那么些,不可能人人都进得去。但成为CMA持证人之后,一切都会大不相同,跳槽去500强企业并不是一件难事。

  对于500强企业而言,是不会拒绝一个人才的,但要从人变成人才,就需要CMA牵线塔桥。比如强生集团就先后组织了亚太区200人学习并考取CMA,非常重视管理会计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极大推动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并在招聘人才时明确列出CMA优先考虑。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