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考出来工资多少?cma工资高吗

优财官网
2018-02-09 15:4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ACCA和CMA,作为外来财务证书,每年在我国的报考人数都在不断上升。可很多财务人在选择ACCA或CMA时还是会问ACCA考出来工资多少?CMA工资高吗?我们来了解下。

acca考出来工资多少?cma工资高吗

  ACCA考出来工资多少?

  据中国财会人士薪酬报告显示:2012年ACCA持证人士的平均薪酬为180469元,平均薪酬相比2011年的数据仅增长1.40%。从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最新公布的报告《ACCA学员与准会员薪酬和职业调查》显示:ACCA全球学员和准会员的薪酬普遍高于国内ACCA各行业平均水平,36%的ACCA学员与准会员在取证后的12个月内维持薪酬水平不变。

  在职业发展上,ACCA可选择“四大”或者“欧资外企”方向,但不得不说的是,ACCA持证者完全站在局外人的角度看待企业的发展,如果想要在大型上市公司担任着财务总监、投资总监、董事会秘书、审计经理、内审经理等重要职务,成为能够驾驭跨国集团财务工作的高级人才,就需要对行业、对业务有着深度和广度的认识,能适应各种环境,并逐步成为具有全面管理素质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换句接地气的话说,就是需要具备管理会计的能力,拥有CMA持证者的素质才可以。

  CMA工资高吗?

  IMA日前发布2016年全球薪资调查果显示,CMA持证者的收入相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45%,其中超过80%的调查对象认为,CMA认证为他们带来了新的职业发展机遇并助力他们成为跨领域的复合型人才。调查还显示,CMA认证在年轻从业者中的优势最为明显,20至29岁的CMA持证者底薪和总薪酬分别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50%和50-61%。这表明,雇主将雇员在该项目中所培养的能力视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宝贵财富。

  在《2017中国最佳管理会计实践案例研讨会》上,长期服务于金融行业的北京泛鹏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犀表示,金融机构面临管理会计人才稀缺,已有多家金融机构在合作过程中向他提出引荐管理会计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持证者的需求,并且企业愿意高薪聘请相关领域的管理会计人才,平均年薪可达40-50万元。

  CMA于2009年被我国官方引进中国,作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CMA因其知识体系完全吻合管理会计职能,覆盖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和讲授内容实用性强、具有可操作性而吸引了大批的财务工作者进行学习。

  不仅是金融业,强生、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等上千家一流企业也已开始在招聘中明确标明CMA持证者优先,并将CMA作为晋升高管的重要考核条件。

  以上就是ACCA和CMA持证者相关工资,当然如果想仅凭借一张证书就立即获得升职加薪是不可能的,毕竟证书最重要的还是能把学到的相关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为企业带来相关的利益。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