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优财官网
2018-02-02 15:3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会计证的取消,财务机器人的出现等都让财务人切实感受到了职业危机。不少财务人纷纷选择报考各种财务证书,来提升自身能力,以防被淘汰。那么,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几门?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呢?

  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

  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只有两门,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 包括了:A. 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30%);C. 绩效管理(20%);D. 成本管理(20%);E. 内部控制(15%)。

  P2-财务决策 包括了:A. 财务报表分析(25%);B. 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0%);D. 风险管理(10%);E. 投资决策(15%);F. 职业道德(10%)。

  P1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P2是财务决策,主要是对外,负责企业战略扩张参与对外经营决策。两门科目承上启下,紧密相连。如:P1 外部财务报表决策与P2财务报告分析;P1 内部控制与P2 风险管理和职业道德,P1 成本管理与P2 决策分等,都是紧密相连的。

  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有三门,分别为:《财务管理》、《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并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大,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

  《经济法》:内容多、杂、细、枯燥,但考题灵活,所以需要大量的记忆,却不能枯燥地死记硬背,考生可借鉴以下三种方法进行备考。

  《中级会计实务》: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三门课程中,《中级会计实务》算是难度最大、内容最多的一个科目,学习时应花费较长时间。

  以上就是管理会计师和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广大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报考。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