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acca考试可以免考cma吗?

优财官网
2018-01-17 15:5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财务人想要实现升职加薪,考取一个高含金量的证书无疑是最好选择。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ACCA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都是国际知名的财务认证。那么,CMA和ACCA谁更值得报考?通过ACCA考试可以免考CMA吗?

通过acca考试可以免考cma吗?

  CMA和ACCA含金量PK

  在财务会计方面,取得ACCA的认证完全具备财务会计领域的中高级职位的知识结构要求。

  ACCA培养人的主要方向还是财务会计和审计方向,虽然也涉及管理会计内容但不是其重点。ACCA的优势在于对财务会计所有领域全面覆盖,而且研究深入,对英国的财务会计准则也花费大量篇幅研究,所以取得ACCA认证对财务会计岗位是胜任有余的。

  CMA,即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设立的专业资格,得到全球180个国家得到认可,并通过中国国家外专局引进,成为各大央企优先选拔财务管理人员所要求的硬件之一。CMA也是目前惟一实现中英文双语考试的的国际财务认证。CMA认证能够用来帮助持证者职业发展,保持高水准的职业道德要求,站在财务战略咨询师的角色上支持企业决策分析,推动企业业绩发展,并在企业战略决策过程中担任重要的角色。

  CMA的优势在于其代表着会计发展的方向,不论你选择财务会计、审计、税务、成本、预算、资金或是其它会计模块,随着职业发展,都必将走入管理会计领域,并很可能因在管理会计领域卓有成效的工作,最终走向管理层。

  CMA免考ACCA三门课程

  ACCA考试科目有14门,考试内容包括会计、审计、税法等,内容庞杂,比较适合在外企,从事财务会计、审计的人考取,因为它的大部分内容还是偏会计与审计,基础类课程比较多,每年报考的群体里,80%以上是在读学生。

  CMA考试科目有2门,P1-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和P2-财务决策;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每年3次考试时间,考试形式非常灵活。CMA考试关注对考生在财务计划、分析、成本控制和决策支持等方面的关键技能的考察,考生不仅需要掌握财务计划、分析、成本控制和决策支持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还需要懂得如何熟练运用这些关键技能,从而加大企业对CMA认证的认可。

  ACCA和CMA有着互免政策,CMA免考ACCA3门,即F1~F3。CMA只有2门课程,由此可见,先考CMA再考ACCA更实用高效。

  总之,管理会计CMA是财务人实现升职加薪、走向管理层的基础,也是时间成本最低的国际财务认证。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