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是什么意思?cma考取的意义大不大

优财官网
2018-01-12 14:2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MA是什么意思?CMA考取的意义大不大?面对人工智能及财务机器人的到来,很多财务人不得不开始向管理会计转型升级。其实,CMA就是你的转型方向,也是你未来获得更大职业发展空间和更高薪资待遇的最佳选择。

CMA是什么意思?cma考取的意义大不大

  CMA是什么意思?

  CMA全称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由诞生于1919年IMA在1972年推出,至今已有40多年发展历程。CMA与CFA、AICPA合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2009年CMA被作为引智工程引进中国,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致推荐,各行各业更是将CMA视为内部晋升的最佳标准,甚至在招聘时也明确表示CMA优先考虑。

  CMA考取的意义大不大?

  CMA是一门含金量高、实践性强的学科,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多方面内容,培养的是精财务、懂管理、会业务、能决策的财务精英。如果能够考取CMA,你将获得下列优势:

  一、改变知识结构和管理经验

  前面已说过CMA是一门非常系统的学科,包含了所有管理方面的知识。通过CMA的学习,考生不仅可以掌握系统的管理会计理论知识,还能掌握丰富的管理经验。任何一个财务人,要想走向管理层,知识结构必须健全,管理经验必须丰富,否则是很难让下属信服,也无法让**满意。

  二、指引企业走向强盛

  随着全球化格局的实现,现代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既要面对来自国内的竞争,还要面对来自国外的压力。因此,企业要想走向强盛,就必须全面、系统的运用管理会计,依靠它的财务分析、财务管理、财务决策的手段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支持和依据,为企业的成本预算、绩效管理、市场分析等内容提供管理、从而为企业创造财富。CMA是全球著名的管理会计认证,也是我国正式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完全满足了企业的发展需求。

  三、CMA认证能让财务人成为复合型人才

  管理会计CMA考试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持证者的工作也是跟各个部门进行协作。因此,财务人要是能够获得CMA知识体系的精髓,那么未来一定是个复合型人才,也就是备受企业推崇和各行各业的CFO认可的人才。

  四、CMA带来无可比拟的高薪

  据IMA公布的中国区薪资调查结果显示:38%的调查对象拥有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19.5%为CPA(注册会计师),8.1为CIA(认证内部审计师),29%拥有其他认证。这份中国区薪资调查中,CMA持证者的平均工资为216,127元,而非CMA的平均工资为156,788元。CMA持证者的薪资比非CMA高出38%,总薪酬高34%,部分年薪高达80万元。

  CMA作用巨大,报考容易,但是要想通过CMA考试却非常难。最好的办法就是报考优财,接受案例式教学。优财是CMA培训专家和领导者,也是业内唯一采用案例式教学的CMA培训机构,不仅可以让你轻松通过CMA考试,更能让你真正做到实际应用。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