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考试要求几年内通过?cma几年内考完?

优财官网
2018-01-11 15:1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PA考试要求几年内通过呢?CMA几年内考完?这些问题是不少考生纠结报考CPA还是CMA的关键因素。2018年管理会计师CMA考试报名正在进行中,下面优财CMA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这些问题,以便广大考生提前规划好所报科目,提前做好学习计划。

cpa考试要求几年内通过?cma几年内考完?

  CPA考试要求几年内通过?

  CAP考试科目为6+1,分别为:专业阶段(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综合阶段(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考试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对取得综合阶段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

  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取消了年限的要求,考生什么时候通过都可以。

  CMA几年内通过?

  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

  IMA规定参加CMA考试的考生应在3年内完成全部考试,同时,考生需在进入考试体系后12个月内注册一门考试。如果没有在12个月内注册一门考试或没有在3年内完成全部考试,需要重新支付认证报名费。如果在进入考试体系后3年内,没有成功通过全部两门考试,则已通过的那部分考试将过期。

  至于多久能通过CMA2门课的考试,这个因人而异,根据个人的学习能力而定。

  通常情况下,用8-12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完成CMA的考试,在校学生只需投入两个假期即寒暑假进行学习。当然因人而异,在优财CMA学员中也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通过CMA两门科目的考试的。

  以上就是CPA和CMA考试科目及考试要求,但从考试科目上来说,CMA只有两门科目,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每年三次考试机会,考试形式更加灵活。当然,各位考生在进行选择时,还是要根据自身职业发展而报考。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