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考试费用多少?CMA和CPA哪个好考?

优财官网
2018-01-04 13:4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财务人拥有各种高含金量财会证书是职业晋升的最佳“手段”,丰厚的待遇和高职务,看着就让人幸福感直线上升。注册会计师(CPA)作为国内最受财会人青睐的证书之一,CPA考试费用多少?CMA和CPA哪个好考?

CPA考试费用多少?CMA和CPA哪个好考?

  CPA考试费用多少钱?

  1、报名费

  (1)专业阶段考试6门报名费:

  报名费每科60元左右,各地方可能有所不同,共计360元左右。

  (2)综合阶段考试报名费

  报名费每科120元左右,各地方可能有所不同,最高可达200元。

  CPA考试费用其实并不多,主要包括每科报名费,各地区并没有统一的规定。如果不算教材、不报班的话,报名费600块钱应该是够了的。

  2、教材费

  (1)专业阶段考试6门教材费:

  课本费每科50元至少,共计300元左右;

  练习册每科30元左右,共计180元左右。

  (2)综合阶段考试教材费:

  综合阶段考试没有教材,只有大纲。

  在CPA教材的购买上,建议各位考生在备考时不要把6本书买全,因为每年政策随时变动,教材也会相应进行修改。最好准备好一门科目,再去买另一门科目的教材,看你的准备情况,再决定考几科。

  CMA和CPA哪个好考?

  CPA(注册会计师)

  知识体系:CPA知识体系偏向于审计范畴,对于企业内部实用性不是很强。

  适合人群:准备在国内从事会计职业的高级人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考试内容: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风险管理

  考试周期:CPA考试科目(6+1)花费3-5年,CMA考试科目(2)努力只需1年。

  CPA科目多、书本厚的因素给考生们带来了非常大的困扰,尤其是对上班族来说。普遍来看,顺利拿下CPA,一般需花费个3-5年时间,还有很多花了几年时间,仍然没拿到证书的。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知识体系:CMA知识体系偏向于财务管理范畴,对企业内部的实用性比较强。

  适合人群:在中国,凡具有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大专、本科(要求有学位)、硕士、博士学历之一,即满足报名要求,可参加CMA考试。及企业内部的财务专业人士,尤其是有志于成为CFO的专业人士。

  考试内容: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分别是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有中英文两种语言可供选择。

  考试周期:CMA考试只有2科,一年中英文考试机会各有3次,一般需要备考8-12个月,也正因此,CMA证书因为备考时间短、证书含金量高,备受财会人士的青睐。

  对财务从业人员来说,CMA与CPA作为权威的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证书,成为自我能力提升培训的首要选择。那么在选择时,可根据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权衡选择。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