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是什么?为什么要报考CMA?

优财官网
2017-12-29 14:5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随着财政部的大力发展,CMA彻底火了,每个考季的报考人数和参考人数都在不断刷新着纪录。很多不了解CMA的考生纷纷询问:CMA是什么?为什么要报考CMA?

  CMA是什么?

  CMA全称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由诞生于1919年IMA在1972年推出,至今已有40多年发展历程。CMA与CFA、AICPA合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2009年CMA被作为引智工程引进中国,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致推荐,各行各业更是将CMA视为内部晋升的最佳标准,甚至在招聘时也明确表示CMA优先考虑。

  为什么报考CMA?

  CMA价值所在

  管理会计所包含的解析过去、控制现在、筹划未来的职责为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其职能作用从财务会计单纯的记账、报账和核算扩展到解析过去、控制现在与筹划未来的有机结合。CMA从事预测与规划、控制与风险管理、业绩评价、战略决策支持等工作,以驱动企业能够持续发展、提升绩效利用财务的数据为企业创造价值。主要是测重战略与管理,在企业中更实用,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这是CMA价值所在。

  拥抱管理会计CMA已成为大势所趋

  但就从财务会计和CMA管理会计的区别上看,管理会计是企业必需和急需的人才。财务会计是指通过对企业已完成的资金运动全面系统的核算与监督实现对经济过程的预测、决策、规划、控制等职能,其重点在于为企业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如果说财务会计是为企业“记录价值”,那管理会计就是为企业“创造价值”,CMA要求持证者具有解析过去、控制现在、筹划未来的大格局,做到协助企业决策。在会计大数据时代,管理会计拥有了更好的生存土壤。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这种大环境造就了管理会计崛起发展壮大的必然条件,拥抱管理会计也成为了大势所趋。

  通往CFO的捷径

  CFO是很多财务人员的职业梦想。成为CFO或者其候选人,除了要有扎实的基财务知识外,还要有一样超强的财务管理能力。CMA则成为了通往CFO的捷径,对财务人职业发展助力极大。也因为考出CMA耗费的精力少,考试门数只有两门,可选择中文考试等等优点,CMA认证已成为企业管理层和未来CFO们的新宠。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多方面内容。如果能够考取CMA不仅可以拥有一套完备的管理会计体系,还能通过所学位企业创造出更大价值和财富,从而获得更高的位置和更多的薪资。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