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考试及格线是多少?评分标准是怎样的?

优财官网
2017-12-27 16:5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MA全称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含金量高、实践性强、考试难度大。如果能提前了解CMA考试评分标准就能进行针对性的备考。CMA考试及格线是多少?评分标准是怎样的呢?

CMA考试及格线是多少?评分标准是怎样的?

  CMA考试及格线是多少?

  中文或英文CMA考试新大纲的满分为500分,通过分数为360分,分成两个Part的考试,每个Part的考试由两个组成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为单项选择题,总共有100题,第二部分为Essay/简答和案例分析题,共有两个大题,若干小问题。选择题分值比重75%,案例分析题分值比重25%。

  IMA协会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考试通过率情况如下:

  CMA考试的选择题采用标准分制的积分规则,每一个题目根据题目难度和所有参考考生的正确率有不同的权重和分值,累计分数超过360分为及格,及格线保持不变,但是正确率会随着考生的考试结果有波动。简要来看,考生最好能够达到72%以上的正确率方能保证考试通过。

  CMA考试内容有哪些?

  CMA考试分为CMA中文考试和CMA英文考试两种,二者在考试科目上并无二致,具体内容如下: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 包括了:

  A. 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30%);C. 绩效管理(20%);D. 成本管理(20%);E. 内部控制(15%)。

  P2-财务决策 包括了:

  A. 财务报表分析(25%);B. 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0%);D. 风险管理(10%);E. 投资决策(15%);F. 职业道德(10%)。

  2018年4月CMA考试已经接受报考,想要实现升职加薪、走向管理层的财务人可以去优财官网进行相应的咨询报考。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