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取证人数有多少?如何注册CMA考试呢?

优财官网
2017-12-27 16:5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管理会计CMA的含金量和实践性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致推荐,CMA考试难度自然也不低。因此财务人纷纷询问:CMA取证人数有多少?如何注册CMA考试呢?

CMA取证人数有多少?如何注册CMA考试呢?

  CMA取证人数有哪些?

  管理会计CMA是一门含金量高、实践性强的学科,同时也是一门考试难度非常大的学科,要想取证CMA并非易事。据IMA统计,自2009年CMA引进中国以来,CMA在中国持证人数已超1万人次,会员人数超过3万人次,他们活跃在各行各业,肩负着财务管理的重任,成为企业价值创造的中坚力量。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也是我国唯一认可的管理会计认证,相比我国管理会计人才的缺口—420万,CMA持证者的数量远远达不到国家发展需求。这就是为什么财政部要大力发展CMA的原因,也是越来越多财务人报考CMA的原因。

  CMA考试报名流程是怎样的?

  第一步、注册成为IMA会员

  报名参加CMA考试,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成为IMA会员,主要分为专业会员、学生会员和教师会员。

  注册IMA会员步骤:

  1、打开IMA中文或英文网站,点击首页右上角Login进行注册和登陆页面;

  2、如是新会员注册,则需点击newsuser下面的clickheretoregister;

  3、按照注册表格内容注册新账号并设置密码。

  第二步、支付CMA报考费用

  注册成为IMA会员后,需要支付一定的CMA报考费用。CMA考试的报考费用包括IMA会员年费、会员注册费以及认证报名费,IMA规定只有交完相应费用才能参加CMA认证考试。

  第三步、注册CMA考试,获得考试授权信

  1、不管是CMA中文考试还是CMA英文考试,都需要填写考试注册表;

  2、提交考试注册表,会在六周内收到考试授权信(包括考试授权号及考试有效期等信息),以及安排在Prometric考试中心进行考试的说明。

  3、在取得考试授权信后,可以通过拨打Prometric中国注册中心热线电话或登陆Prometric官方网站来注册考试日期和地点。注册后,将在一周内收到Prometric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考试确认函。

  第四步、参加考试

  考试时,需要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Prometric考场。如果迟到超过15分钟,将无法参加考试并需要稍后重新注册考试和重新支付CMA考试费用。

  随着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等政府部门的大力发展,管理会计CMA的报考人数肯定会越来越多,持证者也会越来越多,竞争压力也会越来越大。要想掌握未来的主动,越早取证CMA就能越早占据优势。要想取证CMA,,就从报考开始吧。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