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cma是全英文考试吗

优财官网
2017-12-25 17:2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IMA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2007年7月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启动中文CMA考试,打破了一些财务管理人员英语的瓶颈。那么,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好?CMA是全英文考试吗?

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cma是全英文考试吗

  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好?

  CMA认证是国内唯一实现中文考试,并且全球认可的财务管理国际权威认证,CMA中英文考试报考条件、考试内容、证书含金量等都是一样的。

  IMA协会全球业务总监谈到:“CMA重在培养管理会计人才,中文考试取得的证书与英文考试取得证书在权威性以及认可度方面没有区别,唯一的不同之处即是语言的不同,CMA中文证书和英文证书都是从IMA美国总部直接颁发的,中文证书在国际上180多个国家同样适用的。英文证书仅仅是证明考试者的英文能力。”

  CMA中英文考试不同之处是?

  1)CMA中文考试采用笔试形式进行;CMA英文考试采用机考形式进行;

  2)CMA中文考试时间,2018年4月14日、7月28日和11月10日;CMA英文考试时间每年较为固定,每个考试窗口的时间为两个月,分别是:1月/2月,5月/6月,9月/10月。

  3)CMA考试地点,具体可咨询优财官网。

  CMA考试是全英文考试吗?

  参加CMA中文考试的考生,采用的中文试卷(CMA中文考试为笔试),CMA中文考试题目都是英文题目翻译过来的。两门CMA中文考试通过之后,提交相关学历和工作经验证明即可取证CMA了,是不需要再次报考英文考试的。

  参加CMA英文考试的考生,采用的是英文试卷(CMA英文考试为机考)。两门CMA英文考试通过之后,提交相关学历和工作经验证明即可取证CMA了,是不需要再次报考中文考试的。

  广大考生需要注意的是:

  1)在CMA英文考试,选择题答对50%的题,才能进入到情境题部分,否则考试将终止。

  2)IMA要求是3年内通过全部两科考试,如果第3年还没有通过,在第4年考试的话,前面通过的那一科作废得重新考试。3年内通过全部科目是从注册那天起。

  CMA考的还是管理会计知识,认证的是财务管理水平。我们在实践中的应用也还是具体的管理会计知识和工具等等。所以,无论是CMA中文考试还是CMA英文考试,重点还是在于能否对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价值。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