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考cma真的适合吗

优财官网
2017-12-25 17:1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财会一直都是大学生报考的首选专业之一,因此“就业难”每年都刷新着新高度。大学生考CMA真的合适吗?对于想步入财经行业的大学生而言,这个问题真是很让人发愁。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优财CMA小编就来带大家分析下。

  一、CMA报名条件

  要想报考CMA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大学生在校期间也是可以报考CMA的,在通过CMA考试后,只要提交相关学历证书和2年相关工作经验即可取证(工作经验可以在通过考试后的7年内完成)。CMA报考条件如下: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或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或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或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二、大学生考CMA的五大优势

  1.CMA竞争优势

  会计一直被认为是风险低、更稳定、薪资高的行业,每年报考的人数也越来越多,这种状况直接造成了社会对会计职位需求的大幅萎缩。由于CMA就业前景好,升职就业快、认可度高、实用性强、适用性广、中英文双语等特点,得到广大企业和财务人士的青睐。外企、央企、国企、大中型企业在招聘财务人士时都明确标明“持有CMA者优先”,如果大学生在求职时持有CMA证书,比没有证书更具有竞争力。

  2.提高财务实践能力

  CMA考试充满实践性和实战性,它与其他财务认证关注理论不同,CMA含金量在于注重考察解决实际财务问题的能力,关注财务人员预算预测、成本管理、内部控制、财务分析等方面的技能,要求管理会计师能够推动企业绩效增长,为企业创造价值,学习CMA可以有效弥补大学生在财务实践上的欠缺。

  3.知识的互补性

  CMA作为管理会计领域的权威认证,考试涉及会计、管理、经济、金融等多方面内容,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CMA考试主要以基础知识、实用知识为主,知识覆盖面很广,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大学生学习CMA可以完善财务知识体系,让管理会计知识对财务会计知识形成有效的补充。

  4.职业发展

  CMA持证者主要是世界各大公司及金融机构的财务主管、财务经理、CFO 、CEO 、成本核算师、理财师、企业管理人员。CMA是一张管理会计认证,培养的是财务+管理人才,取得CMA认证对于工作后走上管理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不仅如此,学生会员相比其他类型会员有一定的报考优惠,2018年4月CMA考试已经开始报考,感兴趣的同学们,赶紧去优财官网进行咨询报考吧。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