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考什么内容?哪些人适合学习cma?

优财官网
2017-11-17 16:1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管理会计火了,CMA考试也因此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成为了时下考证的潮流。CMA考试分为中文和英文两种,权威度认可度都相同,对中国考生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cma考什么内容?哪些人适合学习cma?

  CMA考试科目

  CMA考试科目主要包含两科,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CMA考试科目虽然只有两科,但是内容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诸多方面内容。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 包括了:

  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30%);绩效管理(20%);成本管理(20%);内部控制(15%)。

  P1主要是针对企业内部运营,提升内部竞争力和整体绩效:帮企业降低成本,提升利润,从而提高绩效。

  P2-财务决策 包括了:

  财务报表分析(25%);公司财务(20%);决策分析(20%);风险管理(10%);投资决策(15%);职业道德(10%)。

  P2主要是针对企业在资本市场怎么样获得利润最大化,向外部要利润:公司理财(投资、融资、控股)、风险管理、决策分析。

  CMA适合对象

  CMA的面向人群并不仅仅局限于会计人士,CFO、CEO等从事战略规划的高层管理人士都是关注CMA的重要人群。对于那些想要改变传统思维方式的财务人来说,学习CMA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 企业内部的财务专业人士,尤其是有志于成为 CFO 的专业人士。

  ● 具有一定经济学、基础统计学以及财务会计基础知识的在职人士。

  ● 有意向从事会计和财务领域相关职业、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读学生,建议在高年级参加考试。

  CMA是一个不断演进和发展的知识体系,其知识体系都是根据企业和高管对管理会计包括财务管理工作的需求,来进行相应的分析,总结而设定的,因此考试难度在不断加大。所以想要报考的考生们,可要抓紧时间了。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