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CMA考试普遍反映难,为何优财学员却都说so easy

优财官网
2017-11-14 15:4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在“双十一”全民狂欢的那天,CMA考试在全国21考点城市火爆开考,自此2017年CMA考试落下帷幕。此次考试人数较去年11月考季翻倍增加,不仅如此,考试地点也由2016年11月的13个城市,飞增至现在的21个城市,不容置疑,2017年,管理会计CMA已成为当今财务界炙手可热的证书!都说“证红门槛高”,随着报考人数的迅速增多,CMA对于会员考核的门槛升高实属必然。

11月CMA考试普遍反映难,为何优财学员却都说so easy

  CMA考试结束后,听到许多考生吐槽考试难、难、难,为了统计此次CMA考试难度系数,优财特在全国考试现场随机发放了两类调查问卷,共300份,其中非优财学员200份,优财学员100份,以5为很难、4为难、3为一般、2为较易、1为容易。经统计,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CMA考试难度系数非优财学员是4.76,直逼很难,而优财学员是3.58,基本在一般和难之间。

  为什么非优财学员比优财学员感觉考试难?其CMA考试难度系数竟高出优财学员1.18个点。

  从现场调查反馈情况来看,非优财学员吐槽考试很难的原因主要有3点:

  1.两道论述题难;2.题量大,时间不足;3.题目偏没有复习到。

  透过现象看本质,难的背后主要体现CMA的考察逻辑,下面我们详细分析以上三点难的原因。①根据CMA考试特性之一实践性,论述题题目更加符合企业实际运营情况,着重考察考生的实践和决策能力,所以很难;②根据CMA考试特性之二系统性,P1对内(内部控制)、P2对外(战略决策)虽然只有两门考试但是覆盖广,考核细致,着重考察学员对管理会计知识的全面掌握,所以题量必须大;③最后基于CMA考试特性的实践性和系统性,如果考生单纯注重知识点的记忆,是远远不够应付,毕竟点状记忆很容易漏掉相关知识点,所以考试中常会感觉题目偏。

  然而,原因再多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在CMA考试中C级难度题目的占比升高。C级难度题目着眼于考查考生对复杂问题的理解与分析能力、在工作中的实际应用能力、在信息综合、状况评估及以及提供战略层战略决策支持等方面的能力。因此,CMA考生如果仅靠传统财会类证书的学习模式“死记硬背、题海战术”,确实无法招架。

  与其他考生吐槽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考试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些优财学员,他们却普遍反映考试题目so easy!

  究其根源发现,优财学员CMA取胜之道在于三大秘诀。

  CMA轻松过关秘诀1:选择优财5.0“案例式”教学模式,考证易+实践强

  该模式是优财(IMA首家官方授权培训机构、首家CPE后续教育机构,已经连续9年全国CMA通过人数第一,10000名CMA持证者中有5100名出自优财)针对CMA考试两大特性(实践性、系统性)独家研发,区别于传统的培训模式按章节,分知识点讲授,案例式教学重在将知识点有机的融入到企业实际经营案例中,使学员如身临商业战场之中,形象深刻的体会管理会计思维和工具在实际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考生顺利通过考试并实现管理会计知识学以致用,打造了最佳的教学模式,当然应对C级难度题目不在话下。

  CMA轻松过关秘诀2:选择优财课程线,实现量变到质变

  CMA考试具有题量大、覆盖广、时间紧等特点,如果想通过CMA,考生必须脚踏实地的学习,课时必须充足。对此,为应对CMA考试,优财形成一套以正课+直播课+翻转课堂的课程线,共计236.5小时,远超同行一倍以上。只有课时量的保障,考生才能完整掌握、灵活运用CMA知识体系,最终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转变。

  CMA轻松过关秘诀3:不得不提,优财题库再次押中考题,值得炫耀

  优财题库实行一题三审制。每道题都经答疑、研发、主讲三位老师审核上线。每题都标注ABC难度等级及考点属性,每个考季更新试题以同步考试。

  11月考试结束后纷纷有学员反馈,一开考全是惊喜,发现优财题库中有原题。下图是优财学员的反馈(部分截图)

  总而言之,

  CMA考试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

  在孤独且艰难的CMA考证路上,

  你有一条捷径可以走,

  那就是做优财学员,

  选择优财5.0“案例式”教学模式!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