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真价实的案例式教学才是学习CMA的正确打开方式!

优财官网
2017-11-07 14:3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说起财务人的2017,真可谓一把心酸一把泪,企业“共享中心”大量缩减基础财务岗位的话音刚落,财务机器人取代会计的论断,淘汰率便从30%、70%直到刚刚BBC的最新统计96.8%,财务人叫苦不迭想要寻找新的职业生涯出路。

  而与此同时,另一个给财务人带来希望的音量则越来越强,自2016年底我国《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CMA便在2017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报考热潮。

  CMA火了,但随之而来的一个现象却令学员感到困惑,由于管理会计CMA不同于传统职称证书和CPA,其知识体系兼具系统性和实践性的特点,加之考试形式全部结合500强企业真实案例进行考查,因此,其教学模式需要摒弃传统证书培训的纯理论“学院派”讲授,需要一种更加符合学员即通过考试,又能够学以致用的管理会计学习需求。

货真价实的案例式教学才是学习CMA的正确打开方式!

  因此,目前有许多机构都在标榜自己采用的是区别于传统财务证书、高度匹配CMA知识体系的“案例式教学”模式,但教学水平却参差不齐,学员一旦选错,那么不仅耽误了顺利拿证,其中付出的时间成本更是难以估量。

  那么,究竟什么才是货真价实的案例式教学?如何去判断考生学到的是不是真正CMA案例式教学呢?

  为了让CMA考生能够用最短的时间,少走弯路,少花冤枉钱,顺利通过考试的同时,还能将管理会计知识学以致用,小编专访了业内独家研发应用CMA“案例式教学”模式的CMA培训专家-优财主讲教师,帮助大家辨别“案例式教学”真伪:

  什么是案例式教学?

  CMA案例式教学是由CMA培训专家-优财独家研发应用,将CMA教学内容综合融入企业管理会计实践,引导学员运用管理会计思维、工具,共同分析、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而深入、全面、熟练、灵活的掌握管理会计知识体系,并拥有将其有效应用于自身工作中的能力的教学模式。

  真正的案例式教学

  优财案例式教学专家:“一带一路和管理会计有什么关系?”“丰田社长大野耐一为什么看不起财务部?”“福耀玻璃在美国遭遇工会危机如何用管理会计解释? ”在课堂中当我提出并探讨这些案例,我能体会到优财学员求知的渴望,对CMA理论增深的理解和对管理会计博大精深发自内心的热爱。

  优财在正课上设置有72个案例,分别为P1-42个,P2-30个。

  优财案例式教学专家:从丰田到长安,从佳能到华为,从卡特彼勒到三一重工,管理会计无处不在,CMA理论无处不在。什么是价值链分析?什么是波士顿矩阵?什么是表外融资?在优财课堂上, 让沃尔玛告诉你,让燕京啤酒告诉你,让德意志银行告诉你。

  优财的微实战设置有50+案例,穿插在在每个知识点后。

  优财案例式教学专家:我会经常在课堂上解读一些最近发生的企业经营和经济案例,例如名创优品成功背后的成本管理与实践,滴滴打车运营挑战背后的管理会计解读,以及格力空调与手机为何销售迥异的可能原因等,相信对你们会有更多的启发。

  优财CMA线下翻转课堂有超50+案例。

货真价实的案例式教学才是学习CMA的正确打开方式!

  不难看出,优财的案例式教学全部采用知名企业的管理会计实践案例,将CMA涉及的管理会计知识综合的融入到案例当中,当站在如此多企业的管理会计实践基础上,CMA理论并不遥不可及,也不需要死记硬背,而是会牢牢映射在脑海里,从容落地。

  假冒的案例式教学

  根据许多考生的反馈,小编整理了“所谓的”案例式教学模式的几大明显“瑕疵”:

  一、把举例当成案例。比如采用运动员赛跑等其它竞技类例子辅助知识点讲解,这样不能算是案例,只能算举例子,或者打比方。如果案例式教学这么简单,岂不是任何没有实践经验的教师都可以讲了?

  二、单个知识点的例子。比如模拟一种情景,需要应用当前所学知识点来解决问题,但事实上,无论是CMA考试还是现实生活中,利用单一知识点就能解决某个实际问题的情况是近乎不存在的。

  三、伪案例居多。为了服务知识点讲解,假设出A/B/C三个公司,设置特定情境进行讲解分析,这与CMA的实践性背道而驰。

  事实上,“案例式教学”无论是对机构的整体实力还是对于师资的要求都是极高的,CMA培训专家-优财自2009年成为IMA首家授权机构以来,不仅拥有实力雄厚的课程研发专家团队,而且为保证CMA教学的专业度、国际化、高标准,对于讲师的把关严格到近乎苛刻。

  能够在优财进行CMA授课的主讲教师,全部拥有跨国、上市等大型企业管理会计实践经验10年以上,均专注讲授CMA课程9年,精通“案例式教学”,平均年龄在45岁以上,P1P2均可教授,讲授知识融合企业运营、资本市场,能够为学员提供场景化、实战派的管理会计课程。

  事实胜于雄辩,从优财学员的学习成果和相关反馈中便可知晓,案例式教学所体现的优势已十分显著。

  仅2017年4、7月CMA考季,CMA培训专家-优财学员便连续两次480分全球最高分亮眼领跑,470、460、450分学员紧随其后,400分以上的学员比比皆是,成功通过的更是数不胜数,目前,中国10000名CMA持证者,5100余名出自优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优财凭借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学的课程体系,独家研发应用案例式教学模式密不可分的。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