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考试论述题的答题技巧

优财官网
2017-11-02 17:1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MA认证的含金量和实践性是无需多言的,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系列红头文件和各行各业雇主对CMA持证者的青睐和推崇就是最好的证明。CMA自2009年被引进中国后,每个考季都吸引了无数财务人报考。

CMA考试论述题的答题技巧

  CMA考试共有两科,每科都有100道选择题和2道论述题,很多考生每能通过CMA考试,就是因为论述题没有做好。CMA考试虽然只有两道论述题,但是却占据了25%的分值。那么如何才能做好论述题呢?优财老师来为大家传授CMA考试论述题的答题技巧。

  认真阅读整个问题,明确问题的要求,回答问题要开门见山,“直切要点”是得分的关键。 每一道CMA简答题都是一道小的论述题,缺乏材料支持的论述无疑是一盘散沙。所以逻辑性非常重要,也一定要有自己的见解。如果你对一个问题见解独到,即使你的回答与标准答案相去甚远,也比因循守旧的答题分数来得高。

  如时间充裕,要检查答案是否符合逻辑,条理清晰。CMA是系统性非常强的学科,所有的知识点都是由内在逻辑的。因此,答题的时候一定要把内在关系都呈现出来。如果答某道题的时间不够,可写下答案的所有要点,从而能获得部分分数。

  字迹要尽量工整。11月CMA考试采取的是笔试,大家在答题的时候不要紧张,要尽量保持字迹的工作,不要因此被无故扣分。

  CMA考试的论述题很重要,选择题也很重要。因此,要想通过CMA考试,就需要把它们都做好。因此,在备考CMA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提升做题速度,掌握不同考题的答题技巧,为通过CMA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