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与CPA哪个是财务人升职加薪的最大帮手

优财官网
2017-11-02 17:1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财务人考取证书无数,最终目的无非是为了实现升职加薪。CMA和CPA是国内前两位的财务认证,都得到了政府部门认可,都吸引了大量财务人报考,CMA与CPA哪个是财务人升职加薪的最大帮手呢?

CMA与CPA哪个是财务人升职加薪的最大帮手

  从薪资情况对比,CMA持证者薪资更高

  【注册会计师行业分析及展望】数据显示,2015年全行业合伙人平均工资薪酬为11.3万元,高级经理平均工资薪酬为25.4万元,经理平均工资薪酬为15.3万元,其他人员平均工资薪酬为8.2万元。而CMA全球学员和准会员的薪酬普遍超过各行业全国平均水平。

  2012年,在IMA与国家外专局在“中文CMA项目认证”第二轮签约仪式上,IMA首次公布了中国区薪资调查结果,CMA持证者平均工资216,127元,而非CMA的平均工资为156,788元。CMA持证者的薪资比非CMA高出38%,总薪酬高34%,部分年薪高达80万元。

  除此之外,CMA薪资的涨幅也十分具有竞争力,调查结果显示,80%的CMA学员在此前12个月内得到加薪,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加薪幅度至少达到20%。

  从前景对比,CMA更面向未来

  CPA与CMA,一个被誉为中国财务会计的顶级证书,一个被誉为全球管理会计领域的黄金认证。CPA曾经是财务人通往四大,去大型企业任职的必经之路。随着传统财务道路越走越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CMA是财务人在向管理会计转型的必备证书,成为财务人通向CFO乃至CEO的捷径。

  就CPA就业来说,CPA重在记录和总结企业过去的经营状况,对财务报表进行制作,报告和审计,在财会领域中多为中低端职位。CMA是创造财富,注重的是企业的财务管理,预测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前景,帮助普通财务人员向财务高级管理人员转变。

  CPA是中国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产物,在建立市场经济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CMA是中国经济实现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战略转型的需要,也是中国企业财务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随着经济改革和开放力度不断加大,政府人士、专家学者和企业财务界正在深刻认识到管理会计的重要性,财政部会计司已把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列为重点工作。管理会计的迅猛发展和大势所趋是两大证书激烈较量背后不可改变的事实。

  互联网蓬勃发展,大数据时代,CMA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CMA通过对企业内外部大数据进行集成、处理、控制、分析、整合,帮助企业实现战略落地,CMA对海量数据持续分析和深入挖掘,可从更高层面,更广范围、更加综合的视角提供更具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和价值性的建议。传统会计若不能在职能重心上做出战略转变,不能朝着CMA“战略性财务决策者”的方向积极转型,被“边缘化”的命运将不可改变。

  财务人要想实现升职加薪,管理会计CMA就是你的最佳选择。随着财政部的大力发展,CMA报考人数肯定会越来越多,CMA考试难度也会越来越大。因此,想要通过取证CMA来实现升职加薪的财务人需要抓紧时间了。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