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考试论述题如何才能得高分?

优财官网
2017-10-31 16:0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很多考生都知道CMA考试共有100道选择题和2道论述题,其中论述题占据了25%的分值,很多考生每能通过CMA考试就是因为论述题没有做好。距离11月CMA考试越来越近了,如何让11月CMA考试论述题得高分呢?

CMA考试论述题如何才能得高分?

  11月CMA论述题评分标准

  要想在论述题上得高分,首先要知道CMA考试论述题的评分标准。CMA考试论述题的评分标准如下:

  1、论述题题字迹潦草,把阅卷老师难倒了,直接判为0分

  2、论述题知识点答偏了,直接判为0分

  3、由于是笔试,提议各位考生还是把字练一练,字写好了也是加分项

  CMA考试将根据以下标准,对考生在问答题部分的书面表达能力进行评分。

  在评分时,首要原则是解答的相关性。只有在解答与问题相关时,才考虑对其书面表达给分。具体的评分标准如下.

  1字迹清晰,语句通顺并正确运用专业术语。

  2答案与问题密切相关并进一步阐释要点。

  3分析过程清晰且有逻辑性。如果题目要求,须有详细的计算步骤。

  如何提高答题速度?

  第一遍做概念题和那些简单短小的计算题,大计算题先pass过去,不用mark。中间碰到不会的也要猜个答案,凡是猜的和模棱两可没把握的都mark起来,切勿在一道选择题上花大量时间,这是得不偿失的。

  第二遍是点击review中incomplete的题目,就是之前pass的那些大计算题,同样,不会的也要猜上答案。

  第三遍review,检查那些mark的题。如果确认无误有把握的可以unmark,仍没把握的不必unmark,对计分没有关系。

  如何提高正确率,得高分?

  在形式上,CMA考题变化不会很大,但其实内容会大不相同,所以考生做到这样的题目会觉得似曾相识。不管你看到多熟悉的题目,一定要多读几遍题目,确定题目所考的知识内容,避免盲目自信,导致丢分。

  CMA考试的难点在于文化背景偏向国外化,对于中国考试来说,参加CMA英文考试会有一定难度,读题的时候很容易走进误区,这就要求考生平时一定要加强练习,自己总结CMA考试的应试技巧,保证在考试中能发挥的更好。

  进入CMAessay题环节,考生无须过多担心,功夫在于平时要树立自信心,坚信自己是可以做好Essay题。单选题部分正确率在50%以上的考生,才有资格进行问答题部分的考试,此时你竟然已经进入Essay题环节,说明你已经成功了一大半了,还只有一小半的路你要走,此时此刻,你应该满怀成功感,树立强大的自信心,坚信自己是幸运的,自己是受上天眷顾的。

  一定要明确Essay题考察的知识点,切莫偏离了方向,审题的确要慎之又慎。CMA考试注重它的实用性和实践性,C难度考察CMA考生的财务环境分析能力。考生要在材料给出的财务环境中分析企业存在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提出财务解决方案,这才是CMAessay题的精髓所在,这就是C难度要求的环境评估和提出建议方面的能力。

  如果你能够牢记CMA考试论述题的评分标准,提升做题速度和答题技巧,那么论述题肯定能得高分,通过CMA考试肯定也就是时间问题了。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