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和中级会计职称谁的考试难度更大?谁的含金量更高?

优财官网
2017-10-26 16:0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MA和中级会计职称(以下简称中级)都是国内知名的财务认证,都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认可。很多财务人就很好奇CMA和中级谁的考试难度更大?谁的含金量更高?

  CMA和中级谁的考试难度更大?

  CMA与中级的考试难度没有太大的可比性,中级职称涉及的科目有会计、财管、经济法。CMA不涉及经济法,其在包含会计、财管的基础上,还包含战略管理、成本会计、经济学、内控、风险、审计、职业道德等内容,CMA的特点是考核的面非常广,但是每个知识点考核的不会特别深入,所以如果您对某个知识点不了解的话,就可能会在客观题中丢分。

  另外,中级的考试中主观题的分值占比相对多一些,主观题占55%。CMA客观题是100个单选,占75%,主观题是2道简答,占25%。CMA对会计这部分知识只考核客观题,考核比例和难度相对较低,CMA对财管的考核相对多一些,财管这部分与中级财管的难度相当。

  如果非要分出个胜负,CMA考试难度要更大一些,因为它的思维方式、度考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更高。

  CMA和中级谁的含金量更高?

  要说CMA和中级谁的含金量更高,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CMA。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由诞生于1919年IMA在1972年推出的管理会计认证,至今已有44年发展历史。CMA与CFA、AICPA合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2009年CMA被作为引智工程引入中国,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致推荐,全球500强企业都将CMA视为内部晋升的最佳标准。

  CMA的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多方面内容,着力培养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财务精英。CMA持证者不仅可以帮助企业解决绩效管理、成本提升、风险评估等难题,还能应用财务分析、财务管理、财务决策等方式来为战略决策者提供战略支持,从而创造出更大价值和财富。

  另外,手持中级认证,只能从事基础的财务会计工作,薪资也只有区区几万人民币;但是如果能取证CMA,那就是从事管理岗位了,财务主管、财务经理、CFO、CEO等等任你挑选,薪资水平更是达到了史无前例的15.5万美元,远超其它财务认证,包括中级。

  因此,如果你想获得更大的职业发展、走向管理层,要想实现升职加薪,那么管理会计CMA就是你的最佳选择。需要注意的是,我国管理会计人才严重缺失,缺口在420万左右,越早取证CMA收获就越大。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