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和CPA谁是500强企业的敲门砖?

优财官网
2017-10-25 17:0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被称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CPA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因拥有唯一签字权而被誉为国内第一财务认证。CMA和CPA都得到了政府部门认可,都吸引了大量财务人报考。在财务信息化实现和智能化时代到来的当下,CMA和CPA谁是500强企业的敲门砖呢?答案是:CMA。

  为什么说CMA认证是500强企业的敲门砖呢?要想知道答案,首先需要了解财务人考取证书的目的是什么,无非就是实现升职加薪,进入500强企业也是为了升职加薪。下面我们就通过升职和加薪两个维度来对比一下CMA和CPA。

  一、升职

  CPA的工作重点在于为企业记录财富,总结企业经营状况,对财务报表进行制作、报告和审计,也就是从事基础的财务工作。药知道,我国财务会计从业人数已经超过2000万,并且很多工作都是财务机器人能够代替的,要想让老板为CPA持证者升职,简直是痴人说梦。

  CMA工作重点在于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整合和有效利用企业资源,组建以财务为核心的企业管理架构,从而为企业创造出更大价值和财富。这些内容都是需要通过分析、调查、研究才能得出答案的。这就是为什么CMA持证者普遍从事管理岗位的原因,哪个老板不喜欢能为企业创造巨大价值和财富的人才呢?还是懂财务、懂管理、会业务、能决策的全能型人才。

  二、加薪

  CPA作为中国第一财务认证,它的薪资待遇明显跟名声不符。据中国会计视野网一份调查统计显示: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40岁前后的收入变化呈现出相反走势,40岁之前是不断增加,40岁之后是持续降低。与历年来CPA由于考试难度系数大、考试通过率低、持证人数少等特点萦绕着高职位、高薪酬的光环严重不符合。为什么CPA持证者薪资这么低呢?答案很简单:可替代性太强。

  CMA持证者的薪资待遇在自身的高含金量和超强实践性以及我国管理会计人才严重缺失的帮助下,变得水涨船高。据IMA日前发布2016年全球薪资调查显示,CMA持证者的收入相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45%,超过80%的调查对象认为,CMA认证为他们带来了新的职业发展机遇并助力他们成为跨领域的复合型人才。调查还显示,CMA 认证在年轻从业者中的优势最为明显,20至29岁的CMA持证者底薪和总薪酬分别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50%和50-61%。

  截至目前,管理会计CMA已经被中国电信、中国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兵装集团、浪潮、统一等一千多家大型企业视为内部晋升的最佳标准,俨然成为了500强企业的敲门砖。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