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有什么优势?为什么要学习CMA?

优财官网
2017-09-29 15:5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对于我国企业的冲击愈加强烈,高利润掩盖高成本的“经营顺境”对于企业来说已经一去不返了,在这个时候,企业开始向内看,关注成本控制,老板也更加重视财务人员预测预算、成本分析、内部控制的能力。而管理会计CMA能让财务人员具备创造价值的能力,成为企业紧缺人才。

  那么,除了这些,CMA有什么优势?为什么要学习CMA?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CMA有什么优势?为什么要学习CMA?

  一、课程体系全面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IMA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的证照。CMA与AICPA、CFA并称为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得到全球180多个国家地区认可,有财务界Mini-MBA之称。

  CMA认证专注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管理+业务”的知识体系。CMA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分析、有效的实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业绩提升、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二、前景被看好

  1、备受国有企业及世界500强企业推崇

  CMA认证09年被引进我国,更是唯一被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CMA得到财政部、商务部、国资委等机构的大力推荐。国资委更是连续下发红头文件,要求下属企业选拔财务管理人员参与CMA培训。CMA作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培养的是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强生、中国农发行、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等上千家一流企业闻风而动,也都结合自身需要,纷纷组织开展CMA管理会计内训,大力培养储备管会人才。在企业财务招聘中,更是明确CMA持证者优先,并将其作为晋升财务高管的重要衡量标准。

  2、岗位年薪高

  IMA日前发布2016年全球薪资调查显示,CMA持证者的收入相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45%,其中超过80%的调查对象认为,CMA认证为他们带来了新的职业发展机遇并助力他们成为跨领域的复合型人才。

  调查还显示,CMA认证在年轻从业者中的优势最为明显,20至29岁的CMA持证者底薪和总薪酬分别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50%和50-61%。这表明,雇主将雇员在该项目中所培养的能力视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宝贵财富。

  3、职业发展空间大

  CMA持证者可以从事会计师、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内部审计师、财务经理、财务控制财务总监司库/集团财长、首席财务官 (CFO)、首席执行官 (CEO) 等!

  三、考试形式灵活

  1、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每年三次考试时间,考试形式更加灵活。如果备考得当,一般一年左右就能通过考试。

  2、CMA虽然只有两门,并不代表考试难度不大。CMA考试涉及面比较广,注重实践性。可以说CMA客观的评估了学员在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经验、教育背景、专业知识、实践技能、职业道德规范、及持续学习发展的能力。

  看了以上之后,你是不是对CMA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呢?如果有CMA考试相关问题,广大考生也可去优财官网进行咨询。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