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中英文证书一样吗

优财官网
2017-09-27 17:1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IMA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最权威的证照。CMA认证09年被引进我国,更是唯一被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CMA有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因此不少人就在问,CMA中英文证书一样吗?

cma中英文证书一样吗

  在这里小编要说明一下,CMA中英文考试除了考试语言不同外,其报考条件、考试内容、证书含金量等都是一样的。

  IMA协会全球业务总监谈到:“CMA重在培养管理会计人才,中文考试取得的证书与英文考试取得证书在权威性以及认可度方面没有区别,唯一的不同之处即是语言的不同,CMA中文证书和英文证书都是从IMA美国总部直接颁发的,中文证书在国际上180多个国家同样适用的。英文证书仅仅是证明考试者的英文能力。”

  所以对于广大考生而言,如果你英文非常好,可以选择报考CMA英文考试;而如果你英文不好,可以选择CMA中文考试,毕竟中英文含金量都是一致的。CMA是管理会计的知识体系,吸收知识还是母语学习效率更高,很多外企的学员都是学习中文的CMA,所以说中文和英文都是一样的国际通用的。

  CMA课程设置包含的内容非常丰富,从宏观的企业战略管理、市场管理、融资投资,到微观的成本计算、会计核算和编制报表,内容不是很深,语言也比较通俗易懂,但广度却可以扩展视野和知识结构,启发更多思考,让一个财务人员从传统意义上的“账房先生”转变为真正能帮助企业,为企业创造财富的管理者。而且,学习过程本身也非常有价值。

  CMA重要的并不是证书本身,而是通过CMA学习,能让财务人掌握CMA相关知识,并能熟练的运用到工作当中,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价值。因此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考试形式,拿到证书,才是最重要的。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