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考试难度有多大,自学能通过吗

优财官网
2017-09-20 15:3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现代企业对财务人才的需求,不仅要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更要求具备国际视野、战略思维、管理思维、业务思维等综合性的能力,而CMA培养的正是“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新一代财务管理者。那么,CMA考试难度有多大,自学能通过吗?
 
cma考试难度有多大,自学能通过吗
 
  CMA考试难度有多大?
 
 
  作为管理会计国际证书,CMA是一门具有系统性、关联性、实践性的学科,考试内容非常注重考生理论和实践知识相结合。
 
  CMA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目的在于培养财务管理者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分析、有效的实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业绩提升、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CMA考试由100道选择题和2道论述题组成,每道选择题和论述题都是由大大小小企业真实案例组成,环环相扣。据了解,很多考生没有通过考试,大部分难在论述题的大案例上。对于习惯了传统财务会计思维的中国财务人来说,要想靠自学通过CMA考试是非常困难的,必须摒弃传统的教学模式,采用”案例式”教学,才能实现顺利通关并学以致用。
 
  优财CMA案例式教学帮学员学以致用
 
  CMA培训专家与领导者-优财本着“通过考试是必须,学以致用是根本”的出发点,结合CMA课程实用价值极高,能够系统的帮助学员掌握管理会计思维和工具的特点,深入剖析CMA考试不同于传统证书考试,全部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考察的模式,独家开创了案例式教学,旨在培养学员解决实际工作中涉及管理会计知识的问题,真正实现CMA“上午学,下午用”的目的。
 
  案例式教学对于讲师的要求极高,需要讲师具备丰富的企业管理会计实践经验,能够灵活科学的将管理会计知识运用到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去,优财选聘教师的“高门槛”正是以能够进行案例式教学为重要标准,目前,CMA培训专家-优财的讲师均具备10年以上的企业管理会计实践经验,平均年龄在45岁以上,平均讲授CMA时间在9年以上,优财讲师全部只专注讲授CMA,不仅能够在课堂上讲出实际的案例,而且能将CMA考试中的知识点准确的融入其中,使学员学的轻松、记得扎实,更重要的是在工作中的实践应用能力得到实质的提升。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亚太区总监白俊江表示:“案例式”教学在我看来,可以提高CMA学员的学习兴趣,因为参加CMA认证学习的大多是有相关的工作经验,运用“案例式”教学实际是商学教育的一个非常成功的例子,通过“案例式”教学可以更好的帮助学员建立对管理会计实际应用场景的理解,以及学习的兴趣,这个对于他们在未来更好的学习管理会计,尽快通过CMA认证考试以及把学到的知识在企业中进行广泛的应用都能够奠定非常坚实的基础,所以我对“案例式”教学是非常认同的,而且这种模式非常值得借鉴。
 
  一位来自某大型制造型企业的财务总监表示:参加优财CMA学习对我的实际工作有很大的启发,之前关注管理会计应用的很多课程,多数是为讲解知识点而设置虚拟例子,但优财的CMA课程,无论是取证之前的CMA备考培训还是取证之后的各类后续教育课程,全部结合大型企业和当下的热点事件进行详细深入的剖析,而管理会计的思维和涉及到的知识应用,则自然而然的溶于案例当中,可谓真正把握了CMA的精髓,使人不但印象深刻,而且对于指导实践工作更是行之有效。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