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职业晋升之路:考完中、高级,下张证书该考CMA了

优财官网
2017-09-13 09:3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9月9日-10日,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在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69个考点、10208个考场进行。据财政部消息,本次考试报考人数达119万人,创历史新高。

  从如此庞大的考试大军不难发现,财务人的职业晋升阶梯都是由一张张证书铺就而成的,那么,百万之众的中、高级考生结束此次考试,下一张能够帮助自己提高实践能力,进一步升职加薪的证书又是什么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参考下猎聘网发布的《中国高级财务管理人员竞争力报告》,看一看企业高级财务管理人员都需要具备哪些关键职能:

会计职业晋升之路:考完中、高级,下张证书该考CMA了

  我们发现,诸如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决策支持、投融资、成本控制这些知识,在中、高级知识体系中涉及的是不够全面的,想要使自身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与企业高级财务管理人员关键职责高度吻合,还是要学习这张证书,才能把自己打造成为一名精通“业财融合”之道的管理会计人才。

会计职业晋升之路:考完中、高级,下张证书该考CMA了

  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其知识涵盖了全面预算、成本控制、内部控制、绩效制定、投融资、决策支持等诸多实用性极强,可以随学随用支持领导决策,为企业创造价值的知识内容,可谓当今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

会计职业晋升之路:考完中、高级,下张证书该考CMA了

  不仅如此,作为管理会计的世界级权威认证,CMA拥有着强大的政策支持环境。

  在刚刚结束的,天津市财政局下属学术团体天津市会计学会联合国内CMA领导品牌、IMA首家授权机构CMA培训专家-优财举办的“天津管理会计人才建设高峰论坛”上,天津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张达先生提到,他在西安参加的全国的会计培训,其中有专门的一节课讲管理会计推动的主题,提到目前世界各国没有举国推动管理会计的案例,都是由行业协会来推动的, 像我国这样举国研究推动管理会计的情况属于世界首例。

  张达先生进一步指出,我们能够学到管理会计知识,理解管理会计的理念,同时又能获得像CMA这样世界级的证书,CMA不是这两年才出来的,IMA已经存在了接近一百年了,像这样的证书我们如果能够获得的话,那是对我们实力的一种展现和认可。如果大家都有这样的证书的话,可以从自己的能力上获得认可,通过自己的能力来争取自己的待遇和更好的条件,而不是靠体制来保护。

  不难看出,管理会计CMA可谓财务人提升自身技能,为自己争取高薪的优质路径,而CMA培训专家-优财作为专注从事CMA教育事业9年,不断践行财政部推动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工作的行业领导品牌,无疑是财务人职业生涯进阶的优质之选。

  目前,CMA培训专家-优财已经凭借独家研发的“案例式教学”模式,培养出了全国10000名CMA持证者中的5100余名持证学员。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