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优财学员:中级没有帮助我解决的难题,CMA却轻而易举做到了!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6-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她叫张杨,是江苏省国有控股公司的一名资金主管。报考CMA之前,她刚考取了中级会计职称,但是对她的工作并没有产生太大的改变。她为什么还要报考CMA呢?她是怎么通过学习CMA做到业财融合的呢?
 
优财学员:中级没有帮助我解决的难题,CMA却轻而易举做到了!
 
  我是一名资金主管,在接触CMA之前,我已经处于一个瓶颈状态。虽然已经考取了中级会计职称,但是这种状况并没有得到任何改善。我深刻意识到自己的局限性,要想突破重围,必须及时转型,幸好我遇到了CMA,遇到了优财。
 
  为什么选择优财学习CMA?
 
  谈起我与CMA的初识,还要追溯到2016年底。当时,我刚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工作却始终处于一个瓶颈状态,2017年春节后的第十天,我无意中了解到CMA。经过IMA官网的搜索,CMA完备的课程体系让我确定CMA就是我要学习的对象。经过多家CMA培训机构的对比,最终我选择了CMA培训专家和领导者—优财。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优财顶级的专家讲师团队和独家的案例式教学模式,是我能顺利通过两门考试的最重要保障。杨晔老师,拥有中西方双重职业经历的专业讲师,注重管理会计思维能力的培养和锻炼,他上课时幽默风趣的语言,让我对CMA的学习提起了很大的兴趣。王谦老师,是P2视频课的主讲老师,她的教学方式直接、富有激情,授课认真、细致、有耐心。代坤老师,参加P2的翻转课堂时接触过,教学风格全面细致、认真负责,理论联系实际。值得一提的是,优财所有老师都擅长案例式教学,把所有CMA知识点都融入到500强企业的真实商业案例中,让我们学习CMA理论的同时,掌握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备考CMA的过程
 
  2017年6月我正式成为一名优财的学员,在班主任的鼓励下,我参加了2017年11月11日P1的考试。起初一个半月的时间,完全没有进入状态。直到9月初才意识到CMA知识点繁多,时间紧张。为了能够顺利通过CMA考试,我开始利用上下班碎片化的时间,狂补杨晔老师P1基础课程的学习。10月初我参加了杨晔老师主讲的翻转课堂,通过老师对P1知识点的梳理,我对五个章节的内容有了系统性认识,最终以380分低分飘过。
 
  收到P1的成绩后,我对自己说,“ P2再也不能以这种学习态度去备考了,必须把基础打牢,争取把考纲的知识点吃透,打一场有准备的战,这样就算失败了才不会后悔”。所以,我每听完一章节视频课件,都对照讲义亲手整理下笔记,将重要的内容复习一遍。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当然,这个得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之上。针对不理解的重要知识点,一定要多听几遍视频课。因为基础课程中,每个知识点老师都会讲的比较详细。有了一定基础,在做题时我的正确率明显比P1高不少。在冲刺阶段,我按照班主任的学习计划,关注论述题知识点的理解记忆,并动笔完整地写出答案,最后对照笔记查漏补缺。考试的前一周,我把主要精力放在错题和掌中宝上,就这样,我自信满满地走上了P2的考场。5月25日,在紧张的气氛下,我收获了440分的满意成绩。
 
  立足行业,思维转变
 
  我所任职的公司是江苏国有控股的一家涂装公司,主要从事涂料涂装施工,保温防腐工程施工、节能型建材及地坪材料的工程施工。我们的上游是涂料等材料的供应商,下游是房地产公司、非盈利性事业单位以及部分政府部门。从财务管理的角度,我公司的整个产业链,受资金流的影响很大。我的岗位又是负责融资和资金管理,在学习CMA之前,我的工作始终处于混乱状态。通过CMA的学习,我的财务视野被打开,我的思维模式也不再局限于会计本身,而是立足于行业,关注房地产的趋势波动,上游供应商的竞争情况,商业银行的信贷政策,真正做到业财融合。
 
  实操运用,继续深造
 
  在实务操作中,我运用“规划、预算与预测”和“公司财务”章节的理论知识,对公司2018年的融资需求进行了建模预算。通过“对外财务报告”与“财务报表分析”两个章节的学习,巩固了实际工作中账务处理的理论基础,并丰富了我的年度财务分析内容。此外,将“营运资本管理”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占据公司流动资产较大比重的应收账款管理中去,同时,将各分公司的资金集中预算管理,加大资金流的回收,保障资金安全,杜绝公司出现“技术性破产”。
 
  CMA是一门系统性和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通过CMA考试,这只是一个开始。作为一名会计人士,无论你多么聪明或者才华横溢,无论你是大学生,还是职场达人,拥有会计梦想的我们,不仅需要在工作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更需要在业务时间自我补充,养精蓄锐,与企业共成长,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