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型外企财务总监:CMA助我的职业生涯开启新的机会大门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5-3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P1-450分,P2-440分,一次性高分通过CMA。
 
  这是优财学员——来自某大型外企的财务总监Cristine,在4月的CMA考试中,她的漂亮成绩单。
 
大型外企财务总监:CMA助我的职业生涯开启新的机会大门
 
Cristine 4月CMA成绩单
 
  突破自我 选择CMA
 
  跟许多工作多年的职场人一样,作为一名工作近20年的财务总监,Cristine面对许多重复的工作内容早已失去了新鲜感和挑战。工作上难有突破,在面对职业瓶颈的危机时刻,CMA的出现,为她的职业生涯开启了新的机会大门。
 
  去年,Cristine的一位财务总监朋友(也是优财学员)在闲谈中推荐她也考虑试试CMA,经过对CMA的一番了解,深谙各类财务证书特性的她认为CMA确实是非常适合自己的。“首先,在国内并没有管理会计认证证书,而CMA是美国历史非常悠久的管理会计证书,各方面都很成熟;另外,对于会计行业的未来来说,管理会计比财务会计更有发展,CMA证书也更有用;同时,CMA考试中多是实务性题,也更适合多年财务生涯人员报考。”
 
  Cristine对CMA动了心思,却因为工作太忙一直没报考。直到她在工作上遇到了瓶颈,“做到了财务总监后,总觉得没有提高,一直在重复原来的东西”,这时Cristine怀疑自己在未来的职业规划上有点问题,“犹豫着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于是Cristine决定,干脆考下CMA来充实自己,希望能够借助CMA给自己的职业规划带来一些新想法。
 
  奋力一搏 全力备战CMA
 
  既然选择了CMA,就要奋力一搏。本次备考CMA,Cristine的感悟是,一定要下够功夫。“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功夫一定要下足,时间一定要花到。”
 
  从去年10月报考,到今年4月考试之前,Cristine为了尽快拿到证书,在CMA备考中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在后期甚至辞职全力投入冲刺阶段。“我从10月报考到今年2月在职备考,2月份到考试前,辞职全力备考CMA。”
 
  除了自身花时间努力,Cristine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也给她一次性通过CMA考试并拿到高分的成绩,立下了汗马功劳。
 
  由于外企中,对于管理会计的重视本来就高于财务会计,因此Cristine对于管理会计早有了解,并不陌生。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资深外企财务人员,对于CMA的一些考题理解也是驾轻就熟。“当时看书做题的时候,我发现绝大多数内容,和我在实际工作中已经做过的内容重合度很高。由于CMA考题实践性很强,对于我来说,我知道企业实际情况是什么样的,因此对于考题理解起来也没有什么困难。”
 
  “实践出真知”,多年的财务经验,为Cristine高分一次性通过助力不小。
 
  优财陪伴 未来可期
 
  都说优财的服务是七星级的,Cristine对此也有深刻体会。在全力备考中,优财的老师和班主任都给Cristine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Cristine说,在面授课中,杨晔老师和卢英祺老师不同的授课方式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上了两门课的自己也是根据不同的科目特点进行复习的,有时候没能去上面授课,也一定会在家看录播。另外,优财班主任老师对于学员的督促,尽职尽责的态度,让Cristine颇有感触。“班主任老师会特意打电话询问我的复习进度”。
 
  而且,Cristine也接触过其他网校的课程,她认为优财面授的课程更好。“相较于网授的照本宣科,优财面授的课程优势更明显。因为老师会在课堂加入一些个人的观点,更有意思一些。”
 
  现在,两科考试一次性高分通过,Cristine即将迎来CMA证书的到来,“刚好成绩下来了,我就可以拿着证书去找工作了”。
 
  掌握了CMA的知识体系,让Cristine受益无穷。Cristine告诉我们,自己曾经思考,到底怎样能够算是一名优秀的财务总监?学了CMA后,这个问题迎刃而解。“一名优秀的财务总监应该具备的素质、知识点、技能,学了CMA后我就彻底明白了。”
 
  用Cristine的话来说,“如果你能够将CMA的知识灵活运用,你基本就是一名合格的财务总监了。”
 
  对于Cristine来说,考下CMA证书,不但帮助她走出了目前的职业困境,更是她未来职业道路的一枚筹码,无论是财务总监还是CFO,她都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