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有了CMA,从容应对财务共享中心及ERP时代的到来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11-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报考CMA就是因为发现财务会计已经过剩了。”壳牌的王玫一语惊人!

  原来,2008年王玫进入壳牌的第一个项目,就是把传统财务会计工作转移到海外的财务共享中心。

  “从那时起,我就看到企业中的财务会计人员实际上已经过剩了,这次项目让一些财务人员不得不离开了公司。”2012年就考过了CMA的王玫坦言。

有了CMA,从容应对财务共享中心及ERP时代的到来

  财务共享中心及ERP的时代来了,财会人怎样才能保住自己的饭碗!

  这次可不再是耸人听闻了!

  王玫介绍说,财务共享中心是目前大型企业普遍采用的一种财务记账模式。一个中心将财务工作分成了不同的程序,如销售与收款程序, 购买与付款程序,存货,总账等等。这些程序按照标准流程进行,一方面能保证全球各子公司同一业务能按照统一的方式进行标准化处理,另一方面,也大幅减少了人员,一个共享中心能同时为几十个国家进行账务处理。“这就是说,财务会计的升值空间会越来越小。这让我感到危机重重。”

  深感到就业危机的王玫,经过全面而慎重的考察,把目光投向了管理会计。“管理会计,不同于传统的财务会计,更多地是要求财会人站在决策者的角度去看问题。这是无可替代的管理技能。所以,我觉得一定要把自己从财务会计转型为管理会计,这样才能摆脱失业的危机。这也是我到优财学习的主要原因。”

  王玫所说的优财,就是CMA培训专家——优财。优财是国内首家IMA授权CMA培训机构,连续9年专注于CMA培训,是管理会计CMA培训的先行者,也是领导者。

  2009年,我国正式引进了CMA认证,优财即成为全国首家授权培训机构,已连续9年只专注于CMA培训,也连续9年被IMA总部授予“大中华区最佳CMA培训机构”的称号。作为已经培训了6000多人的管理会计培训专家,优财已经是全国最大的CMA培训机构。

  既然要学习,就要跟着最好的人学!

  这个念头让王玫来到了优财。

  而优财也给王玫留下了终身难忘的回忆:“优财让我最爱的有两点,就是课程和培训老师。优财的课程安排特别好,特别适合我们这样的在职人员。课程的安排都可以根据我们自己的节奏来调节,想赶快考过就多学习几门,如果出差了也不会耽误。这一点特别好。”

  当然,优财里潇洒帅气、才华横溢的培训老师,也让王玫难以忘怀。“优财的培训老师能把企业实践与CMA考试结合起来,而且注重实践能力的提升,让我受益匪浅。优财的班主任制度也非常好,无论我有任何问题,都能很快的联系到班主任,迅速地解决问题,太贴心了。”

  现在,已经拿到CMA证的王玫依然常常回优财报到,参加优财组织的各种论坛、讲座、研讨交流等活动,持续提升着自己的管理能力。“优财非常棒。我发自内心地感谢优财。如果没有优财,我不会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内就拿到CMA证。优财也不仅仅是为了考证才办的培训班,它更多的是讲解管理经验,让我学到了很多工作中能用得上的知识,非常难得。”

  “而且,管理会计更注重实践。持续学习非常有必要。这也是一个大趋势。”王玫透露,很多大型企业,包括自己所在的公司壳牌对管理会计都非常认可。公司鼓励员工参加相关培训,向管理者发展。王玫参加管理会计培训,就是她的领导提出的建议。

  “管理会计是财务转型的一个重要通道。”大量阅读国内外信息的王玫早就发现,在美国,现在财务会计在企业财会工作中所占的比重非常少,管理会计非常大。而在中国正好相反,特别缺乏管理会计人才。“这真是财会人转型的好机会。有机会就要转型,尽快转型为管理会计。”

  不然,如果有一天,财务共享中心及ERP系统完全替代了财务会计,财会人就真的要失业了,但管理会计作为公司运营发展的支持者及决策者,是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被取代的。

  更可怕的是,这一天正在跑步到来!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