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优财CMA究竟何等魅力,竟吸引“灰太狼”夫妻报名学习?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09-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人物简介:
 
  CMA培训专家-优财学员 大型制造业公司财务副经理 红太狼
 
  CMA培训专家-优财学员 文化媒体单位财务总监 灰太狼
 
  上周CMA考试成绩公布,CMA培训专家-优财学员捷报频传,在这当中,小优发现了一对共同备考,双双通过考试的夫妻学员,下面欢迎二位隆重登场(掌声响起来!!!)
 
  在进行正式采访之前,我们来一同回顾一下,红太狼女士的CMA通过感言:
 
优财CMA究竟何等魅力,竟吸引“灰太狼”夫妻报名学习?
 
  很开心能够邀请到百忙之中的二位参加优财访谈录节目,下面进入正式访谈环节(掌声响起来!!!)
 
  小优:什么时候开始了解到CMA,决定夫妻俩一起进行CMA学习的?

  红太狼女士:
 
  感受到会计行业危机增加,财务机器人出现,核算型会计饱和了,管理会计缺口比较大。基础的核算岗位工作内容是有套路的,只需要制定一份作业指导书就可以了,刚毕业的大学生也能很快上手,这样我们的优势就并不明显了。
 
  之前不知道有CMA考试,一位同事说2016年底的“十三五”规划提到要培养管理会计,我就上网搜了搜,感觉现在时间允许,就想要开始管理会计学习,发现优财口碑很好,做CMA最早而且只专注培训这个,就选了优财。
 
  对个人职业发展,CMA涉及到管理的内容更多,在决策方面,CMA的知识是很有帮助的。
 
  灰太狼先生:
 
  去年公司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组织培训,其中一门课提到了如何提高财务人员自身的价值,现在所有的行业都在转变,因为大环境瞬息万变,课堂上讲传统财务正在逐步被淘汰,想要提高企业财务内在价值,就要向管理会计方向转型,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从会计证的取消,就可以看出国家正在有这样的趋势,就是不要唯证书论,而是要更多的看重财务人员的自身能力。
 
  我爱人报名后,介绍给我,了解了一下课程内容发现全面预算、内部控制对平时的工作都比较有用,于是决定一起学习。

  小优:本次考试您二位双双通过,可以和大家分享下学习方法好吗?
 
  红太狼女士:
 
  我的方法是先按章节顺序听一遍,主要白天要上班,晚上带娃,几乎没有时间听课,都是先下载到手机里,上班途中听课,早上醒得早,一般5点左右醒了会插上耳机手机听2节课,其他的就是刷题了,把题库里的题目刷个两次,辅导书提取的都是精华,在备考过程中,根本就没时间看教材,把辅导书按章节看了大概3、4次吧。
 
  学习方法的话,对于职场人员参加CMA考试的话,不能像学生时代那样死记硬背,主要靠理解,可以结合企业现状代入理解,这样掌握知识就容易多了。
 
  小优:可以谈谈CMA涉及的管理会计知识在工作中的应用吗?

  红太狼女士:
 
  之前涉及到CMA的知识,但不知道是属于这个范畴,学习CMA后,像一些预算的方法之类的,平时公司也会涉及到,但可能并没有像课程中讲述的那么全面。
 
  我所在企业属于制造业,在CMA学到的预测预算、成本控制在企业应用都很实用的。
 
  灰太狼先生:
 
  CMA在年度预算方面有一定的帮助,学习CMA后,将预算工作和绩效挂钩,在做预算的时候更好的把钱用到刀刃上,让公司的运营效率有所提升,提升了员工的满意度。
 
  小优:考CMA之前还报考过其他证书吗?觉得CMA和其他证书有哪些区别?

  红太狼女士:
 
  2010年通过中级,很早前考过CPA,觉得太难,我爱人考过几门CPA。
 
  从我的角度看,CMA主要是对结果的分析,中级是对过程的处理,中级更偏向核算。
 
  灰太狼先生:
 
  目前通过了中级审计师、中级会计职称、CPA考过3门,但耗费精力太大放弃后,选择考CMA。
 
  考CMA是一项对自身的长期投资,虽然不能像我们平时算账的投入产出,算出回报率,但却是对自身的一种无形资产的积累。
 
  学习是终身的事情。我想人不能太功利和浮躁,有些东西你觉得暂时不能全部用到,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当学习到知识之后,要尽可能的将学到的思维模式和技能应用到自己所在的平台上,这样对于财务人的职业生涯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小优有感:
 
  夫妻俩从事着同样的行业,及时洞察行业变革,一同备考,携手赴考,互相交流学习经验,相互探讨工作方法,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P2考试中,依旧能够双双通关,获得CMA证书,成为优秀的新一代财务管理者。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