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HKICPA跟中国CPA一样吗?考取HKICPA的8种途径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7-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HKICPA跟中国CPA一样吗?考取HKICPA的8种途径
 
  香港会计师公会执业证书HKICPA,深受港资企业认可,具备最优越的香港工作、以及专才移民的条件。在香港,无论是在会计师事务所、外资企业、跨国公司还是积极进军海外市场的中国企业,HKICPA资格都备受推崇和认可,拥有HKICPA资格是执业人士能力的象征。
 
  1、考取HKICPA的8个途径
 
  众所周知,考取HKICPA的有8个途径,具体如下
 
  ● HKIAAT + PBE + QP;
  ● HKICPA recognized accounting degree(要有修读HK law & tax) + QP;
  ● Recognized degree (任何major 都okay) + ACCA (在香港或英国注册完成考试)+ 1 workshop + 1 FPE;
  ● Australian accounting degree + CPAA(在澳洲或香港注册完成考试) + HKICPA AT- Law + HKICPA AT-Tax;
  ● CICPA recognized degree + CICPA + QP『1 module(including 2workshops)+final exam』+ FPE;
  ● USCPA+Aptitude Test+Final Exam(普通学历)/USCPA+Aptitude Test(美国学历90以上学分);
  ● ICAEW认可的accounting degree + 在英国应考 ICAEW exam。
 
  其中有几种途径都是需要完成QP。那么QP到底是什么呢??
 
  2、专业资格课程(QP)
 
  QP,即香港会计师公会的专业资格课程,以大学学位为入读资格,是在香港晋身为执业会计师,香港注册会计师的最直接途径。此课程除培训考生稳固的会计专业知识,并着重于他们赖以成功发展事业的各种重要专业技能。
 
  QP获全球五大洲认可。 完成QP (包括4个单元及期终考试) 的公会会员可以向有关团体申请会籍及执业资格。
 
  3、CICPA、HKICPA豁免 
 
  根据《内地与香港注册会计师部分考试科目相互豁免协议》("豁免协议") :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并全科合格的人员,在报读QP时,可以豁免A单元「财务汇报」、B单元「企业财务」和C单元「业务鉴证」三个科目。
 
  根据"扩大范围协议" ,于协议签署之日 (即2008年7月29日)及之前考核合格并经申请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的人员,在报读QP时,可以豁免A单元「财务汇报」、B单元「企业财务」和C单元「业务鉴证」三个科目。
  报读及完成QP的学员,
 
  ● 具备认可大学学位资格;
  ● 符合公会要求的合适的会计工作经验。
 
  便可以申请成为公会会员,并可向英格兰及威尔斯,苏格兰及爱尔兰特许会计师公会申请会籍。在获得上述世界知名、地位崇高的会计团体的会籍后,这些会员可以在香港,英国及爱尔兰分别使用 "CPA" 和 "CA" 的称衔。
 
  如果你对HKICPA考试、学历认证、执照申请、科目豁免以及USCPA资质互换,香港工作等信息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J_HKICPA”后台回复您的问题,宏景菌将第一时间为你解答,或关注微信公众号“HJ_HKICPA”,HKICPA报考免费预评估,更有全套通关资料免费送。
 
 
  来源:HJ_HKICPA 编辑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文中图片部分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所有,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删除。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