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直播|内地企业香港IPO流程实操全解析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7-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 2005年以来,内地企业争先在港上市,募集规模也是达到了高峰,根据搏实数据,自1997年至2017年前5月,H股和大红筹公司通过IPO及再融资共获41156.55亿港元。

  ● 根据德勤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香港市场IPO数量达到全球首位,有超过100家的公司完成IPO发行,相较2017年上半年的68家公司,同比增加了49%。港交所2018年上半年接受的上市申请有171家,这也要比2017年上半年的138家多出不少。
 
  今年4月起,港交所调整上市规则“同股不同权”正式实施,5月3日,小米于香港交易所正式上载IPO文件。7月9日,小米在港交所挂牌上市,IPO发行价17港元,市值达543亿美元。小米集团作为港股首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此次不仅吸引到众多国内投资者,在国际市场上,小米也获得了极高的重视。
 
  继“领头羊”小米之后,又一大互联网公司美团点评赴港上市,更有沪江教育、华兴资本、映客等企业在港交所申请上市,掀起一阵赴港上市的狂潮。
 
 
  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在上市仪式上表示,感谢香港有关主管部门和港交所,小米是一家互联网公司,从第一天开始就设置了“同股不同权”的制度,如果没有香港资本市场的创新,小米很难有机会在香港挂牌上市。相信香港会迎来更多优质的互联网公司。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小米上市仪式时表示,小米作为港股上市制度后第一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香港证券市场踏入新阶段。港股新的上市制度允许增长较快的新经济公司以“同股不同权”上市,希望能令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
 
  今年4月底,港交所发布IPO新规中除了“同股不同权”以外,允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考虑到4月底才启用新规,预计8月之后港交所或出现上市高峰。同股不同权以及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申请在港上市将越来越多,不少公司与港交所进行了密切沟通。
 
  资料显示,除了新三板公司外,今年以来,至少十余家医药企业可能赴港上市,包括信达生物、复宏汉霖、歌礼生物(已提交材料)、上海天士力(已公告)、永泰生物、微医集团等,其中不乏明星医药企业。
 
  越来越多的内地资金涌向港股市场,更多优质的标的企业纷纷选择成为港股的一员,这已经成为了现象级的事件,且吸引着更多内地企业走向这个国际化的金融市场。企业在香港上市是一种趋势,也是经济环境下的必然选择。
 
  而相对于我们大陆的上交所、深交所IPO,大家对于香港市场还是有些陌生的。作为一名财务人士,您是否了解香港上市IPO流程和注意事项呢?国内企业赴港上市前需怎么准备?需要注意哪些细节?香港上市的具体流程有哪些?……
 
  参加宏景港交所IPO上市流程介绍直播,了解第一手赴港上市资讯,让您的职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直播内容】
  1. 国内企业赴港IPO新规则解读?
  2. 国内企业赴港IPO前期需怎么准备?
  3. 国内企业赴港IPO的基本问题及解决对策;
  4. 国内企业赴港IPO流程?
  5. 国内企业赴港IPO具体细则?
  6. 国内企业赴港IPO的细节注意事项?
  ……
 
  设置互动问答环节,可以与老师充分交流沟通。
 
  【直播时间】
  2018年7月22日上午10:00-12:00
 
  【讲师介绍】宏景资深CPA讲师——David 
  ● HKICPA香港注册会计师
  ● AICPA美国注册会计师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
  ● CISA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师
  ● CISSP注册信息系统安全师
  ● 香港城市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 8年四大工作经验,多次参与跨国项目
  ● 熟悉USGAAP IFRS及HKAS等财务准则
 
  【报名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HJ_HKICPA”,回复“IPO”,点开链接,观看直播视频回放。
 
  赶快来参加直播,了解内地企业赴港IPO第一手资料。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