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拿到HKICPA证书,是这么有钱这么霸气!你们来感受一下…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4-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据PayScale数据,在香港,会计的平均薪资一般是HK$149,093 - HK$459,500,而且大多数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在职业生涯后期(从业20年后)跳槽到其他职位。
 
  在香港做会计,需要考什么证书?


 
  从图中可以看出,香港会计师公会执业证书HKICPA是最常见的资格认证,占36%。由于只有获得香港会计师公会的HKICPA认证,审计师才能在客户的审计报告上签字,所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也会通过批准进修假期的方式来鼓励员工获得资格证书,银行和金融业雇主往往倾向于简历上有此认证的候选人。
 
  而香港注册会计师HKICPA持证人的年基本工资在HK$208,120至HK$692,028之间;年奖金在HK$35,949至HK$200,000之间,并随着工作时间、工作经验的积累逐年增加的。
 
  如何获得香港会计师公会执业证书HKICPA
 
  完成HKICPA考试(及QP考试)第一步。
 
  HKICPA考试内容包括


 
  备注:每个单元考试前要先完成2天的Workshop(改制之后,在综合测试阶段将增加3天的Workshop)。
 
  每个单元考试都是3小时的开卷考试。
 
  期终考试是2张3个半小时的开卷考试。
 
  单元A——财务汇报
 
  包括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财务会计和外部报告。
 
  测试重点,从单个企业和整个行业的层面上充分理解财务汇报如何影响商业活动、商业交易以及财务报表的编制。
 
  单元B ——企业财务
 
  包括:策略形成、绩效评估、融资方案、公司评估和企业重组。
 
  测试重点:运用各种分析工具帮助企业最大化途胜企业价值、管理金融风险和作出成功的财务决策。
 
  单元C——业务鉴证 
 
  包括业务鉴证的原则和实务。
 
  测试重点:如何评估企业面临的风险,如何有效执行鉴证任务,以及内部控制和公司治理如何影响管理、鉴证业务和会计师的责任。
 
  单元D——税务
 
  包括香港的税制以及中国内地税收制度。
 
  测试重点:如何识别潜在税务问题,评估税项负债并对个人好而机构提供恰当的税务咨询意见。
 
  Workshop 工作坊
 
  与其他考生以小组合作的形式,运用账务的知识来分析会计案例。动手操作和动脑思考是Workshop的重点,所以考生需要积极参与讨论,大胆说明和捍卫你的想法并支持你的团队。
 
  期终考试
 
  将全部4个单元中所学的知识和技巧融会贯通并灵活运用。
 
  香港会计师公会执业证书HKICPA国际认可
 
  香港会计师公会与以下海外专业会计组织签订协议,会员享有申请此等团体的会籍及于当地执业的资格:
 
  ◆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
  ◆ 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公会(ICAEW)
  ◆ 苏格兰特许会计师协会(ICAS)
  ◆ 爱尔兰特许会计师协会(ICAI)
  ◆ 美国国际资格评审委员会(IQAB,代表美国会计评审委员会全国联合会NASBA及美国会计师协会AICPA)
  ◆ 加拿大特许会计师协会(CICA)
  ◆ 澳洲特许会计师协会(ICAA)
  ◆ 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
  ◆ 新西兰特许会计师协会(NZICA)
  ◆ 南非特许会计师协会(SAICA)
  ◆ 津巴布韦特许会计师协会(ICAZ)
  ◆ 与中国注册会计师豁免协议
 
  HKICPA与CICPA 豁免
 
  HKICPA转CICPA
 
  获得HKICPA认证后,报考CICPA考试,自动豁免其中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4门考试,这将助你更快捷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
 
 
  CICPA转HKICPA
 
  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并取得全科合格证后,报考HKICPA考试,可豁免单元A、单元B、单元C,只需参加单元D和期终考试即可。
 
 
  完成HKICPA认证需要多少时间?
 
  HKICPA考试是每6个月进行一轮考试,考试时间设在每年的6月和12月,考生在每轮考试期间最多可以报考2个二单元的考试。期终考试必须在4个单元全部通过后才能进行,对于优秀的考生,可能只需要18个月便能完成HKICPA所有的考试(全部4个单元及期终考试)。
 
  一般来说,考生完成全部HKICPA考试(考试科目加上认可工作经验要求)并成为一名注册会计师需要3年时间,若要在香港执业,还需加1年在香港的审计经验。
 
  什么样的人适合学习?
 
  学历:本科或硕士毕业生
 
  行业: 大型上市公司,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通信、地产、互联网、制造业、航空等行业,会计师事务所等。
 
  职务: 企业的总经理、公司财务总监/经理,会计事务所合伙人,董秘等;
 
  专业人才: 会计师、审计师、税务师、财务分析师、金融分析师、保险咨询师、财务顾问、投资顾问、税务专家等。
 
  开启HKICPA认证第一步,关注微信公众号“宏景AICPA”,HKICPA报考免费预评估,更有全套学习资料免费送。
 
 
  来源:微信公众号“宏景AICPA”原创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文中图片部分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所有,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删除。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