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发力解决医院人手不足,除了拨款还可以引进护士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1-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位护理学院主任提出,政府增加资金用于地方护理学校可以作为解决香港公立医院护士短缺问题的方案。香港大学那素护理学校的主任说,这将使学校能容纳更多的学生,他们是潜在的专业人员,可以在将来帮助填补人手短缺。学校的主任Chair Sek ying说,单单对那素护理学校,额外的资金就将多容纳50多的学生。
 
  根据中国南方早报,在五年内,沙田学校就能让接纳学生的数目为目前260名的两倍。这将在短期内提供足够的人力以缓解人手不足。此举最终应该可以缓解患者急于得到香港公立医院的治疗和减少护士照顾他们的繁重的工作量和压力的瓶颈。
 
  根据该报告,政府资助的特别拨款将提供更快的解决办法,因为大学补助委员会每三年只批准一次拨款申请。学校主任指出该资助计划应扩展到其他护理学校,使覆盖面更广。即使该校98%的护理毕业生最终在公立医院工作,仍有数百名护士短缺
 
  事实上,目前护士对病人的比例是在1:12,明显高于1:6的国际标准。根据中国南方早报,长期人力短缺已导致许多来自护士自身的压力报告和令人担忧的调查结果。根据自杀研究和预防中心进行的2012年调查,与警察和教师相比,护士的自杀率是最高的,为每十万人有9.46人自杀。
 
  一项2015年对850名护士进行研究表明,这些专业人员发生压力、焦虑和抑郁的可能性要高出三倍。一个2014年同样让人不安的调查结果显示,近1600的护士已经评价他们的工作满意度在3.9分(满分是10分)和压力水平高达8.2分(满分是10分)
 
  在今年的流感季节,香港护理人员协会在当地一家报纸向首席执行官Leung Chun ying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信中敦促有关部门做出安排,以维持服务质量和减轻一线护士在流感季节压力下的工作量。信中还提到护士们经历的工作压力达到了一个临界点。
 
  那素学校护理部主任说额外的学生份额将会为更好的医疗服务质量铺平道路,但是依然无法马上解决护士短缺的问题。
 
  这是全球性的问题,在谁都缺护士的前提下,是不会贸然放走有经验的护士,所以现在的护士除了顶住压力之外,上级部门还可以采取引进护士的方法来解决。目前香港的护士除了本土的之外,来自英国、澳洲、大陆的护士也在港执业,这种不分种族和文化的融合让香港护理在稳定的环境中更加专注,从而使护士获得应有的尊重、回报以及更好的职场!
 
  译者/Judy   校对/marfin
  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先联系“宏景USRN”公众号授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