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CA,ACCA,CPA,CIMA,HKICPA??哪一个会计证书会让你更易获得香港会计工作……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12-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你正在寻找一个会计资格证书来帮助你找到工作,或是在香港会计服务业发展,你应该选择哪一个资格证书?

  e Financial Careers从香港简历数据库(CV database)搜索了包含主流会计师证书的简历,例如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特许会计师CA、注册会计师CPA(不包括香港CPA及澳洲CPA)、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CIMA、香港会计师公会执业证书HKICPA,并计算了持有每种资格证的人数比例。

  下表显示了在香港最受欢迎的证书情况。

  香港金融/会计业最受欢迎的会计证书——HKICPA认证

  e Financial Careers数据库显示,在香港,香港会计师公会执业证书HKICPA是最常见的资格认证,占30%。香港的会计师对本土认证的认同高于新加坡的同行(在同样的调查中,新加坡认证会计师的持证比例为18%)。

  e Financial Careers香港区董事总经理克里斯托弗·奥克兰(Christopher Aukland)说:“大部分本地人选则考取香港会计师公会执业证书,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也会通过批准进修假期的方式,来鼓励员工获得资格证书,因为只有获得香港会计师公会执业证书,审计师才能在客户的审计报告上签字。”

  香港招聘网站Links International的董事总经理Nick Lambe补充到,香港会计师公会执业证书“难以取得”,所以银行和金融业的雇主往往看好简历上有“HKICPA认证”的候选人。

会计证书

  注册会计师CPA(除HKICPA /CPA AU外)也是在香港获得会计工作的好途径

  e Financial Careers数据库显示,会计求职者中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执业证书CPA AU的持证比例是9%,剩余的21%取得的是其他海外市场的注册会计师证书。

  香港Randstad会计和财务经理Keith Wong说:“这里有很多的会计师在国外接受教育,而且许多会计师获得本国专业机构的会计师资格证书。”

  在e Financial Careers数据库中,有10%的会计求职者持有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证书 ,远远低于在新加坡的39%持证比例。

  “五年前,更多的香港会计求职者都会考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认证,因为ACCA考试没有学位门槛。但如今,越来越多的考生都拥有学位,香港会计师公会执业证书成为他们更直接的选择。在银行业,学士学位和注册会计师证书对任何会计岗位都是至关重要的。”Christopher Aukland如是说

  e Financial Careers数据库中只有4%的会计求职者个人简历拥有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CIMA资格认证,这反映了管理会计更专业化的特点。

  另外2%的会计求职者拥有由英格兰和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颁发的ACA执业认证。

  HKICPA科普——2018年6月考期时间表

  重点:想在2018年6月第一次考试的同学请务必在2018.1.4之前完成「QP student 」的注册及注册评估。

  此外,2018年9月起推出新版HKICPA专业资格课程(QP)测试。改制后的QP课程新增10个基础单元,共14个单元+综合测试。同时,在综合测试阶段还增加3天的Workshop。公众号“宏景AICPA”后台回复“资料”,免费领取“新QP 考试能力蓝图、模块大纲、教学大纲等学习资料。

  来源:e Financial Career,宏景AICPA编译(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文中图片部分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所有,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删除。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